xinde

候任枢机罗马天主圣爱朝圣地主任司铎费罗奇神父晋牧


2020-11-18 09:28:3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罗马天主圣爱朝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11月15日为罗马教区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这一天,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枢机在罗马天主圣爱朝圣地大殿主持大礼弥撒,祝圣该朝圣地的主任司铎费罗奇(Enrico Feroci)神父为主教。当天适逢第四届世界穷人日,对费罗奇而言,在这个日子晋牧格外意义深远,因为服务穷人是候任枢机司铎生涯使命的核心:他从年轻时进入小修道院开始,晋铎后在两个堂区服务,直到后来任罗马教区慈善机构明爱会的主任,一路走来他始终以服务穷人为己任。

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主日诵念三钟经后,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于11月28日召开枢密会议,擢升13位新枢机,其中有罗马天主圣爱朝圣地的主任司铎费罗奇神父。按照《天主教法典》351条的规定,擢升枢机是由教宗自由拣选的男士,至少已领司铎圣秩,未祝圣主教者应接受主教祝圣礼(参阅《天主教法典》第351条)。

候任枢机费罗奇在晋牧礼仪中发表感言,回顾他司铎生涯中在明爱会服务的重要阶段。他说:“如果没有在明爱会9年的服务工作,我的生活将是不完整的。”最后,他总结道:“教宗方济各把我派到罗马人喜欢的圣母朝圣地来工作,以便使这块土地成为接纳和怜悯所有人的神圣之地。”

本文标题:候任枢机罗马天主圣爱朝圣地主任司铎费罗奇神父晋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