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巴拿马到里斯本:青年的见证和建议


2020-11-24 10:42: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巴拿马青年11月22日在圣伯多禄大殿把世青节象征物:十字架和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交给了葡萄牙青年。交接仪式之前,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委员会11月18日至21日举办了线上会议,来自95个国家的240位青年牧灵代表和其它机构代表参与了会议。

第一天会议主题为“在爱和含忍中,我们便能在今时今日为最美好的时期作准备”。该议题受到教宗方济各今年4月3日发表的视频讯息的启发。与会者在会议中省思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青年的牧灵工作。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青年事务负责人查加斯(João Chagas)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在祈祷时刻,我们得到罗马圣老楞佐中心青年的协助,为所有因新冠病毒而患病的人和世界上所有青年代祷。此外,还有“每位年长者都是你的祖父母”宣传活动的美好见证和分享。该活动由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发起,旨在促进代际对话,在这时期关怀年长者。

查加斯神父接着表示,在11月19日的会议中,一些与会代表为2019年的世青节作见证,也为下届里斯本世青节的准备工作提出建议和提示。此外,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的顾问贝卡尔(Nathalie Becquart)修女于11月20日的会议上,邀请与会者以教宗方济各的《生活的基督》宗座劝谕为出发点来省思青年牧灵工作的愿景。最后一天的会议,主要是与2023年里斯本世青节筹委会进行对话,为世青节这一盛事做准备。

本文标题:从巴拿马到里斯本:青年的见证和建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