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与我同行


2002-02-04 21:59:36 作者:张普照

    我是一名退休医生,于1998年7月-10月和另外两位退休老同志搞了一次“单车万里普法行”。我们骑着自行车跋山涉水,在城市和乡村做着有关环保消防宣讲、监督和调查的工作,另外还搞捐献遗体的宣传。我们的行动是为社会服务,所以得到了各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
    我是一名教友,在这万里行中的每一步,我都求天主与我同行,助我们顺利完成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三个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脚蹬自行车克服了重重困难,途经15个省,历时三个月,完成了这次不寻常的义宣活动。
    在这次义宣活动中,我亲历了一次生死存亡的险要关头,是天主和圣母玛利亚从险境中拯救了我。
    那是在我们进入福建东部时发生的事情。闽东一带山高岭陡,上山路上骑不动自行车,下山路上又不敢骑。我们三个只好推着车子步行,翻越一两座大山便筋疲力尽了。一天下午,经过大半天在山中的奔走我们都已经很疲惫了。当我们行进在一段较为平缓的路面上时,因为太疲劳,我骑在车上打起了瞌睡。车子渐渐失去了控制,不一会儿便滑向了路外边。这时前边正好有一个宽、深约2米的大坑,可是处于半睡眠状态的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便连人带车直冲进了那个大坑中。两位同伴一声惊呼急忙跳下车子把我从深坑中抬了上来。我从这突发事件中惊醒之后,便开始活动四肢关节,竟然没有骨折。又检查身体其它部位,也没有严重的损伤,只有一些皮肤擦伤。再查看自行车,也没有被撞坏。我慢慢地试骑,竟然还可以正常行进。“感谢全能的天主和圣母玛利亚的救命大恩!”我在心里默念着,感动的泪水流满了脸颊。两位同伴也被这突发的事件吓了一跳,他们见我摔到那么深的坑里竟安然无恙也颇感惊奇。
    在以后的路途中,我把天主教的基本道理给他们俩做了讲解,他们也表示理解,并决定回家后要好好看看圣经,探究一下一天主教的道理。
    这次“单车普法万里行”由于是一件为国为民都有益的善事义举,所以深得人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呼和浩特晚报》还在1998年12月26日作了专题报道。

本文标题:主与我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