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喜添两位新铎


2020-12-21 17:00:35 作者:通讯员 刘文涛/文 李进春/摄 来源:信德网

7.jpg            

信德网讯  12月20日和21日,天主教湖北宜昌教区在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为申海勇、申红军两位修士先后举行了隆重的晋升执事、铎品仪式,祝圣仪式由“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江苏海门教区沈斌主教主礼。本教区及外教区二十位神父与祭,多位修士修女及新司铎的家属和来自各堂区的教友约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礼仪,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晋执典礼于20日下午4时在宜昌教区主教座堂举行,仪式上,宜昌教区教区长李小国神父向沈斌主教推荐申海勇、申红军两位修士晋升执事,两位修士按照教会礼仪,接受主教的训导和祝圣,晋升执事职。

次日上午8点半,晋铎典礼在合唱团响亮的进堂咏歌声中开始。圣道礼仪后,领受圣秩者被召上前,由教区长李小国神父推荐和作证,确认领圣秩者的资格。主教经过询问天主子民和征求意见后,宣布接纳授予司铎职务,教堂内顿时响起全体信众热烈的掌声,以表示赞同。主教邀请参礼的信众与即将领受铎职的两位执事一起反省,他们两位即将领受的司祭职务,“为基督服务,以履行他导师、司祭和牧者之职,使基督的身体——教会得以建立和发展,成为天主的子民、神圣的殿宇”。

主教发问是否愿意接受铎职终身事主后,执事们坚定恳切地回答:“我愿意”。主教邀请信众一起祈祷,合唱《诸圣祷文》。两位领受圣秩者伏在地上伏在地上,求恩。埋葬自己的过去,迎接新生命的开始。  

礼仪进入最高峰,主教为两位执事覆手,而后所有在场的司铎们为他们覆手。经过主教的覆手,两位领秩者完成了从执事晋升为司铎的转变。从那一刻起,普世教会又多了两位牧羊人。 

新铎从主教手中领受祭衣,由襄礼者及新铎父母为新铎佩戴领带和穿上祭披。接受傅油礼后,主教将盛有麦面饼的圣盘和注入酒水的圣爵交给新铎,以提醒他“司铎的生活是一种全心的奉献生活”。

最后,主教司铎们以平安礼接纳新司铎加入司祭团的行列,在场的所有司铎都以热烈的拥抱欢迎新铎,祝福他平安。至此,圣秩授予礼仪完成。前来参礼的亲属好友都向新铎表示祝贺,拥抱并祝福他。      

两位新铎向母亲跪下磕头,叩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一生坚定跟随主,为福音奔忙,恕儿不能膝下尽孝。母亲眼中更是饱含泪水,是心疼,是不舍,更是喜悦,满怀祝福与期盼:孩子,愿你坚定信念,与主为伴,余生虽长,主恩永随。世事纷繁,但上主必会照料这一切。         

授予司铎圣职的礼仪完成后,两位新司铎与主教和诸位在场的司铎们一起完成了这台感恩祭献。

典礼接近尾声,沈斌主教发表讲话说,非常感恩我们因两位执事的晋铎而相聚,深切感动于今天这场神圣而隆重的礼仪,也特别感谢出席今天典礼的各位主内家人,尤其是来自两位新铎家乡赵县和邯郸的神父们,他们驱车千余里,不辞辛苦,送来慰问和祝福,还有新铎的家人们、宜昌的教友们,您们的临在就是最好的支持,希望您们的支持和陪伴一直保持下去,成为两位新铎终身事主的动力,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建设好天主的教会。

申海勇,圣名若瑟,河北邢台人,1990年8月出生于一个世代教友家庭,自幼热心事主,立志修道。2004年入读赵县教区备修院,2014年加入天主教宜昌教区,同年9月入读中南神哲学院,2017年转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6月毕业,同年7月回到教区办公室实习,2020年12月20日在沈主教手中领受执事圣秩,同月21日在主教座堂沈主教手中领受司铎圣职,服务于湖北宜昌教区。 

申红军,圣名若瑟,河北邯郸人,1991年6月出生于一个世代教友家庭,自幼热心事主,立志修道。2004年入读邯郸教区圣心修院,2014年加入天主教宜昌教区,同年9月入读中南神哲学院,2017年转入河北石家庄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6月毕业,同年7月回到教区办公室实习,2020年12月20日在沈主教手中领受执事圣秩,同月21日在主教座堂沈主教手中领受司铎圣职,服务于湖北宜昌教区。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喜添两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