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正的幸福


2002-12-02 09:10:39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有人说,幸福就是地位。
    也有人说,幸福就是金钱。
    还有人说,幸福就是权力。
    的确,那些拜金主义者、享乐主义者一生追求的就是这些“幸福”。但是,家藏千金,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无非放床一只。即便你拥有了世界上所有的金钱与名利,但却丧失了灵魂,为你有什么益处呢?人不能常生不老,不能不见死亡。
    一次,耶稣在讲道时,人群中一个妇人高声向他说:怀过你的胎及你所吸吮过的乳房,是有福的!耶稣却说:可是那听了天主的话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路11:27—28)。
    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说,现世的金钱、名利、地位、享受……都算不上真正的幸福,因为它转眼即逝,而唯独听了天主的话在生活中照着遵行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如果我们总是把耶稣的教导作为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盏航灯,那么我们就不会为了积聚世上可朽的财富而忽略了荣主救灵的大事,甚至违反天主的诫命;我们也不会为今生片刻的荣耀快乐而沾沾自喜;我们更不会为现世短暂的痛苦灾祸而怨天尤人。反而我们会心平气和地向天父说:我的天主,我的万有,一切全随你的圣意吧!因为幸福就是耶稣用他十字架上的双手挂在我们人生岁月里的一串风铃,不管是何方来风,都能使她奏出一串和谐美妙的音乐。
    如果我们总是睁着基督那双明亮的眼睛来看我们周围的一切,以基督那博纳百川,包容万物的胸怀来对待别人,我们就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耿耿于怀。反而给饥者食之,渴者饮之,裸者衣之……安慰忧苦者,帮助贫困者……这样,我们的周围将出现更多可爱的面孔。我们的世界也会充满流光溢彩的美丽。因为幸福就是耶稣洞开的肋旁流出的血和水汇集成的汪洋大海,它能兼容不同的流派……他为了人类的子孙后代,不惜将自己的生死都置之度外。
    如果我们总是把天主的旨意当成自己生命之琴的键,并且常用基督那慈爱的双手去弹奏。那么,我们的人生就是一支明朗的乐曲,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到处飘荡幸福和快乐的旋律,我们还会在将来得到真正而永远的幸福。因为听了天主的话而在生活中照着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冯嘉懿)

本文标题:真正的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