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防护措施:教宗在主受洗节将不主持为儿童施洗礼仪


2021-01-07 10:20: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往年在西斯汀圣堂主持为儿童施洗礼仪

(梵蒂冈新闻网)新年伊始也无法避免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采行的限制措施。圣座新闻室元月5日发表公告,阐明在元月10日庆祝主受洗节当天将不举行为儿童施予圣洗圣事的弥撒。

公告指出,“在采取预防措施的卫生状况下,今年将不举行传统的为儿童施洗的礼仪。往年,这项礼仪由教宗于主受洗节当天在西斯汀圣堂主持” 。公告最后表示,为儿童施行的圣洗圣事“将在各自所属的堂区举行”。

在主受洗节为儿童施洗的传统始于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根据梵蒂冈网站提供的资料,这位波兰籍教宗于1981年元月11日庆祝的主受洗节当天,在西斯汀圣堂附近的保禄圣堂为9名儿童施洗。隔年在这个庆日为13名婴儿付洗,在1983年则有20名婴儿由教宗施洗。

去年,教宗方济各在西斯汀圣堂为32名婴儿付洗,他们都是梵蒂冈员工的子女。在教会的礼仪年历中,主受洗节标明圣诞期的结束。

包括欧洲在内的全世界许多国家正处在新冠疫情传染的第二波浪潮中,各国政府尽力采取防护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和聚集,在圣诞节期间尤其如此。意大利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7万5千,在欧洲国家中居高位。此外,疫情开始流行以来,意大利有210多万人被感染,继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之后居第四位。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防护措施:教宗在主受洗节将不主持为儿童施洗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