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同声谴责袭击国会山庄的行径,呼吁众人祈祷


2021-01-08 11:37: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美国国会山庄的示威抗议事件

(梵蒂冈新闻网)「我与众位善心人士一同谴责今天在美国国会山庄的暴力事件。」美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洛杉矶总教区戈麦斯(José Gomez)总主教在一份声明中如此表示。此前,美国国会山庄于元月6日周三遭到包围,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了4人死亡。

戈麦斯总主教接着指出:「这不是我们美国人该有的样子。我正在为国会成员和国会山庄的员工祈祷,并为警方和所有努力恢复秩序及公共安全的人祈祷。」美国主教团主席强调,政权的和平转移是这个伟大国家的特征之一。「值此动荡时刻,我们必须再次致力于我们的民主价值和原则,同心协力成为天主所引领的国家」。

与此同时,华盛顿总主教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枢机也在抗议事件后发表了一份声明。他表明,美国国会山庄是「神圣的场所,过去数个世纪以来人民在那里正当地示威抗议,代表了广泛且多元的意见」。「我们美国人应当尊敬这个讨论并决定我国法律及政策的地方。当这栋建筑物里珍藏的自由遗产被轻视和亵渎时,我们应该觉得受到侵犯。」

枢机写道,他正在为「当选的官员、职员、工作人员、抗议人士、执法人员和美国国会山庄的邻居们」祈祷。枢机恳请所有善心男女暂停手边的事务,为这关键时刻的和平祈祷,并敦促公民改变最近主流政治谈话中的分裂语气。「那些使用搧风点火的论调的人,必须在煽动我们国内不断加剧的暴力方面承担起部分责任」。这位神长提醒信众,他们蒙召「承认异己者的人性尊严,试图与他们一起确保众人的共同福祉」。

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Blase Cupich)枢机也呼吁天主教徒和所有善心男女在美国历史上的拉锯时刻为和平祈祷。「美国历史著名的一大民主美德,乃是政权和平有序的转移」。在多条推文中,库皮敕枢机表示,「今天在国会山庄演变的事态,会让每个爱国的美国人和每个虔诚的天主教徒的良心深感震惊」;「在我们忍受这国耻的痛苦之际,世人惊恐地投以关注」。

库皮敕枢机指出,数个月以来,美国人民目睹了「我们政府制度的法规遭到刻意侵蚀」。和平抗议是个神圣的权利,是在人类历史的洪流中社会进步的必要元素。然而,「暴力截然不同。为谎言效劳的暴力更是糟糕:请各位与我一起为在暴动中遭到枪击的妇女祈祷,为丧生的人祈祷,并为保护我们免遭暴民控制的执法人员祈祷」。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同声谴责袭击国会山庄的行径,呼吁众人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