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京:庆祝沈斌主教晋牧10周年 陆新平主教晋牧2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


2021-01-08 16:42:17 作者:江苏省天主教“两会”

1.jpg

12月29日,庆祝天主教海门教区沈斌主教晋牧10周年、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晋牧20周年座谈会在双门楼宾馆举行。省“两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王耀强二级巡视员、省民宗委朱亚文副主任等领导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两会”副主任王仁雷主教主持。

省教务委员会主任徐宏根主教代表省“两会”讲话,对沈斌主教、陆新平主教晋牧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了沈主教、陆主教在教区管理和牧灵福传、人才培养、神学思想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在省“两会”工作中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全省天主教工作出实力、谋实策,为推动全省天主教工作迈上新台阶所做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衷心希望两位主教带领各自教区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进一步促进教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省爱国会副主任熊鸣龙宣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贺信。海门、南京教区神父、修女、教友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回顾两位主教的善言善行,以及对教区建设和全省天主教爱国爱教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省民宗委朱亚文副主任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讲话,对沈主教、陆主教晋牧以来,与党和政府肝胆相照、团结合作的政治品格,爱国爱教、勤勉工作的高尚情操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希望两位主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稳步推进中国化进程,积极推进民主办教,确保我省天主教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庆祝沈斌主教晋牧10周年、陆新平主教晋牧20周年座谈会在全体神长教友诵念圣母经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南京:庆祝沈斌主教晋牧10周年 陆新平主教晋牧2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