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封圣部长:真福阿库蒂斯圣德名声日益增长


2021-03-01 14:58: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库蒂斯新版传记

(梵蒂冈新闻网)阿库蒂斯(Carlo Acutis)去年10月10日在意大利亚西西荣列真福品后,人们对他的关注日渐增加。梵蒂冈书局出版社为真福阿库蒂斯推出新版传记的举措,便可证明这点。这本新版传记题名为《从信息到天国,阿库蒂斯》,内文收录了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对这位新真福的评价。枢机表示,「与其说我们投身于出版编辑事务,不如说我们关切这位年轻人的圣德名声无疑地有所增长」。新真福阿库蒂斯声名远播,塞梅拉罗枢机在亚西西亲身体验到这点。当时,在阿库蒂斯册封真福大典之际,这位青年的遗体在亚西西的朝圣地公开让信友瞻仰一段时日,为数众多的信友从意大利各地前去虔诚敬礼;封墓当天,正是由圣座封圣部部长在亚西西主持了弥撒圣祭。

册封真福大典的这段经历,也写入了新书当中。这本书的作者是阿库蒂斯列品案申请人戈里(Nicola Gori),宗座科学院和宗座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撰写了书序。这本书的一大新意在于它的封面设计:在教宗的出版社与梵蒂影像(VatiVision)这个数字平台的合作下,用手机扫描封面的二维码,就能导入网页观看电影《我前往天国的高速道路》,以及其它有关阿库蒂斯生平的免费视频。这项创举在理念上延续了这位年仅15岁的真福对新科技的热忱。众人渴望阿库蒂斯能成为网络的主保。

网络的主保不必是狭义的专家。阿库蒂斯生前天赋异禀,却纯粹地把这些工具用来传扬福音并推广圣体圣事的相关知识。就连教宗都曾多次引用这位真福的事迹,勉励众人追随他的芳表。塞梅拉罗枢机说:「守护者是一个与这些工具拥有亲密关系的人,而且从伦理纲领的角度来看,守护者与这些工具的关系格外恰当。」

与此同时,推动阿库蒂斯的列圣品案是当务之急。这需要承认由他代祷而成的奇迹。这项工作由列品案申请人来负责。阿库蒂斯列品案申请人格外关注南美洲,因为那里持续传来疑似奇迹的消息。正值卫生紧急状态,此刻难以踏上旅途、亲自会晤;这是搜集证据和证明的关键所在。然而,塞梅拉罗枢机强调,列品案申请人的任务不在于网罗所有案件,而是要辨认出哪个案件确实有望通过所有阶段。圣座封圣部部长解释道,「这个程序首先要经过医学咨询的关卡,然后进入神学咨询这一关,检验真福的转求是否真实存在,转求是否只经由他直接达成,因此要验证其中是否也有因果关系」。

本文标题:圣座封圣部长:真福阿库蒂斯圣德名声日益增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