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分享知识以治疗罕见病


2021-03-03 09:43: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海边日落美景

(梵蒂冈新闻网) 在2月28日举行的第14届“国际罕见病活动日”之际,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发表讯息,敦促政治领导人和国内和国际各层面的机构“保障所有人的健康权,促进国际合作形式、知识共享以及更可持续性和更具弹性的卫生系统,这系统不应忘记最弱势群体的需求,也不丢弃任何人”。

图尔克森枢机表示,罕见病患是社会中最弱势群体之一。他说:“罕见性疾病大都无法治愈,通常是慢性、渐进、退化和致残性疾病;罕见病是异质性疾病,儿童发病率高且治疗费用高昂。”

接着,图尔克森枢机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加剧了罕见病患的残疾状况,“加剧了这些病患、他们的家人和照顾他们的人的每天面临的艰难挑战”。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推动以促进每个人的尊严为基础的关怀文化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通过保障最弱势群体平等和包容地获得关怀和卫生协助,才有可能建立一个更加人道的社会,没有人会感到孤独、被遗弃和被排斥。”

最后,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邀请所有信友在四旬斋期奉献时间陪伴他人并以信任的言语安慰他人,使人感受到“天主爱他们如同爱自己的儿子一样”,并把所有罕见病患、他们的家人和关爱他们的人托付于圣母玛利亚的手中。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分享知识以治疗罕见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