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做田野百合花 寻世间可爱人


2021-03-15 09:54:19 作者:付临安 林红艳夫妇 来源:信德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度的春节一边是长辈们剪烛催乾消夜酒,倾囊分遍买春钱,渴望儿孙团聚,一边是未婚男女近乡情更怯,一筹莫展暗自惆怅,一年一度的“春节相亲会”又开始了,与此同时,媒体网络上涌现出大量有关婚恋问题,婚姻观念的信息,实质是透露出年轻人在择偶问题上出现了巨大的焦虑。

千百年来,无论男女,对美好爱情的渴望,从未间断,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渴望找见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对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是,怎样才能找见美好的对方,喜结良缘呢?

一、做最好的自己

1.“要用油抹你们的头,要洗你们的脸,”爱惜自己的身体,常常做运动,保持健康活力。拒绝熬夜吸烟等不良嗜好,保护灵魂在人世间的居所。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做好清洁整理,拒绝跟风,拒绝对身体有伤害的不良审美观念。

2.用圣神的果实:仁爱、喜乐、平安、忍耐、容忍、良善、厚道、温和、忠信、端庄、节制和贞洁做为自己的为人准则。青春易逝,红颜易老,唯有优秀的品德才是人最长久的美容产品,与其叹息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不如在内心坚定的追随耶稣的脚步,常常祈祷,坚信世界只是客乡,天堂里才有永恒的幸福和喜乐。

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日本作家坪田信贵曾写过,想要嫁给东京医学院的学生,最好的方法是自己考上东京医学院。(东京医学院是日本一流大学,毕业后常常可以找到薪酬很高的工作),中国俗语也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如果想要寻得忠贞、恪尽职守、负责任、品德高尚的伴侣,就要先成为自己想寻找的那种人,努力的做好自己目前的工作,是学生就努力学习,是社会人就做好工作,是农民就干农活,是工商户就努力经营。努力使自己的行为,思想,语言趋近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天主自然会借着各种机会赏赐美好姻缘。

三、坚信自己的信念,拒绝诱惑和罪恶

当前的网络时代,各类思想如雨后春笋,借助手机与互联网进入人们的生活,但是这些思想中,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商家们精心包装,很多人在眼花缭乱中失去了自己对信仰的信心,一步步降低自己的道德准绳,陷入迷惑而远离天主。放下手机,断掉网络,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研读圣经,聆听天主的教诲,不为世俗扰乱心智,因为耶稣明明白白地告诉过我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食物,身体胜于衣服。你们想乌鸦,它们既不种,也不收,没有仓,也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们。你们比飞鸟贵重多了。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作,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你们想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既不劳苦,也不纺线。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耀里,也没有披戴得像这些花中的一朵。”

四、用爱共筑家园

当今,很多媒体鼓吹择偶标准为:白富美、高富帅,有车有房,可世界上的钱财容易化为乌有,美貌容易苍老,身体健康也会失去,恐惧伴随着人生每一个阶段,但耶稣曾说“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效仿耶稣,忍受苦难,坦然面对生活中的考验和变故,用心祈祷,恳求天主赐予我们恒心、明达、节制、仁爱,做妻子的以良好的品行感化丈夫,让丈夫看到妻子的纯洁和端庄,更愿意珍惜对方。做好丈夫的职责,爱惜妻子犹如自己的身体。择偶时轻看世俗,注重品德信仰,结婚后共筑爱巢,以圣经的训诫做家庭的长城,以圣神的恩德做家庭的地基,历经风雨,永远傲然挺立,无怨无悔。

本文标题:做田野百合花 寻世间可爱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