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泽纳里枢机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叙利亚,让人民心中的希望不要破灭


2021-03-17 09:59:5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愿和平早日降临叙利亚

(梵蒂冈新闻网)在叙利亚爆发冲突10周年之际,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Mario Zenari)枢机于3月15日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提醒世人关注这个饱受战争摧残的国家。他警告说:“叙利亚的战争吞噬了生命与和平,并有丧失希望的危险。”

泽纳里枢机首先讲道,冲突伊始至今,从教宗本笃十六世到教宗方济各,为制止暴力并开启和平进程多年来做了大量努力。他提到教宗方济各在3月14日主日带领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诵念三钟经后,特别谈到叙利亚爆发冲突的10周年,教宗再次回顾了人们遭受的巨大苦难,紧急呼吁交战各方放下武器,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促成和解、重建国家和恢复经济的工作。

接着,泽纳里枢机介绍叙利亚国内的现况,与十年前相比,今天的叙利亚损失了大量人口。他说:“战争冲突造成50万人死亡;550万难民逃往临近几个国家;有600万国内流离失所者,他们居无定所从一个村庄迁徙到另一个村庄。缺少年青人,超过一半的基督徒逃亡消失了;许多孩子没有父亲,有的甚至失去母亲;许多人没有家;缺少学校、医院、医疗和护理人员;缺少工厂和生产活动。许多村庄和居民区完全消失;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破败不堪;不同民族和宗教间和谐共存的社会结构受到严重破坏;十年来遭遇的炸弹和各种战争武器的破坏,空气、水和土壤遭到污染,大地在呻吟。”“一句话,这是一幅真正的凄惨景象。”

泽纳里枢机继续表示,多年的战争摧毁了一切,结果是导致贫穷更大灾难的产生。他说:“的确,在叙利亚各个地区,一段时间以来,没有投下更多的炸弹,但是所谓的贫困‘炸弹’却爆炸了。”枢机解释说:“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大约90%的叙利亚人处于贫困线以下。”

在谈到联合国为叙利亚和平努力方面,这位圣座驻叙利亚大使说:“不幸的是,给人们的印象是,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2015年)号决议行动计划概述的和平进程处于停滞状态。在这几年战争中的一些关键时刻,安理会内部产生激烈的辩论和分歧,一些常任理事国在表决重要决议时,使用否决权达15次之多。”“由此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只要负责世界安全与和平的最高机构内部的这些辩论和分歧继续下去的话,叙利亚就不会有和平。”

泽纳里枢机痛心地表示,与所有战争一样,叙利亚国内长期而残酷的冲突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特别是对人民中最脆弱的部分儿童、妇女和老年人。许多儿童在炸弹袭击中丧生、另一些在瓦砾中致残、一些儿童在渡海时溺亡,一些遭受难以治愈的精神创伤。

在谈到年青人时,泽纳里枢机说:“青年人是一个国家最大的资源。他们是社会和教会的未来。不幸的是,许多青年看不到一个确定的未来,走上了流亡之路。这种无法估量的损失可以确定为叙利亚的另一个致命的‘炸弹’。”

在如此严峻艰难的叙利亚国内环境中,教会的作用是什么呢?泽纳里枢机表示,叙利亚现今存在的不同宗教,特别是基督徒与穆斯林所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修和及修补因长期战争所破坏的社会结构。枢机说:“得益于来自世界各地慈善机构的援助,教会在当地非常活跃,不分种族和宗教的差异向所有人开放一个庞大的人道主义项目网络。我们可以说,这是‘善良撒玛黎雅人’的工程。”

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枢机总结道,叙利亚在这漫长战争年代中,失去了和平、人民、青年,失去了基督徒。许多人失去和正在失去希望。叙利亚可以比作“善良的撒玛黎雅人”比喻中的那个不幸的人:被强盗袭击、被劫,半死不活的被抛弃在路边,并遭羞辱。

最后,泽纳里枢机说:“为此,特别感谢所有‘善良的撒玛黎雅人’,其中一些人在慷慨奉献的工作中甚至牺牲了生命,他们是国际人道主义机构,宗教组织和个人。愿希望不要破灭!”

本文标题:泽纳里枢机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叙利亚,让人民心中的希望不要破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