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继续做好2021年赈灾捐献活动的通知

—— 中国教会第五个“赈灾捐献日”

2021-03-19 10:37:13 作者:一会一团 来源:信德网

各省市区天主教两会、各教区: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的重要指示,做好全国天主教界的公益慈善工作,从2017年,“一会一团”和进德公益携手全国神长教友,把圣枝主日定为中国教会“赈灾捐献日”。自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的“赈灾捐献日”活动得到各教区、堂区、在华外籍教友团体及众多个人家庭的积极回应和慷慨支持。过去三年的“赈灾捐献日”共收2,878,266.37元。

这些爱心奉献先后用于下列大灾救助:2017年湖南水灾、吉林水灾、贵州火灾、甘肃水灾;2018年台湾花莲地震、云南巧家水灾、山东洪灾、危地马拉火山爆发、印尼地震海啸;2019年湖南水灾、四川长宁地震、张家口雹灾、四川雅安水灾;总支出2,744,331.66元,受益人数约50000人。

2020年的“赈灾捐献日”适值全国神长教友正全力参与援助中外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国神长教友精诚团结,慷慨捐献,合计捐赠3000多万人民币,为中外抗疫做出中国天主教界的贡献。

迄今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人类依旧面临许多未知的灾难和挑战。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2021年“赈灾捐献日”(3月28日圣枝主日)即将到来,让我们再次携手全国神长教友为赈灾行动奉献一份爱心,请全国各省市区天主教“两会”、各教区、堂区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以方便更多神长教友和团体参与赈灾捐献活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2021年3月10日

在武汉告急之时,全国神长教友携手各界朋友捐献的一批批防护物资被送往疫区医院!

灾区受助家庭开心的笑了

三都受灾乡亲开心地接受全国神长教友捐献的赈灾物资

原文链接:关于继续做好2021年赈灾捐献活动的通知

本文标题:关于继续做好2021年赈灾捐献活动的通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