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天主教天牧合唱团赴海门教区朝圣


2021-04-16 09:23:02 作者:通讯员 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12日南京石鼓路天主教堂天牧合唱团团员满怀主耶稣复活的平安和喜乐,踏上二日朝圣之旅。这是南京市天主教两会第一次带领天牧合唱团外出朝圣及旅游,陈祥智主任带队。陆主教、高神父对此很重视,并安排任神父随团。

   海门教区天主教历史悠久,在中国教会中影响甚巨。第一任主教朱开敏是1926年10月28日在梵蒂冈由教宗祝圣的第一批六位国籍主教之一。当年,他的舅舅著名的教育家、社会学家、爱国老人马相伯为晋牧的外甥接风,分享来自上天的恩典,并共谋中国教会之发展,天主的名在中华大地受显扬。

   风景秀丽的狼山脚下的狼山天主教堂,奉露德圣母为主保,始建于1924年,那儿有则美好的信仰见证故事。早年村里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患病,久治不愈,后来圣母显现给她后得到痊愈。为感恩圣母,她和家人都信了天主教,并把自家田园奉献给教会。朱主教晋牧后向教廷申报获准,教宗钦定圣母显现地为朝圣地。从此,狼山天主堂成为江北朝圣地。三十多年前陆新平主教就在狼山天主教堂晋铎。

      海门教区主教座堂于2009年新建落成,雄伟壮观,占地面积大概是南京堂的2—3倍。沈斌主教因教务工作繁忙,特交代本堂赵鸿罡神父接待。他向合唱团成员介绍了教区概况后,又领大家到圣女小德肋撒圣髑前。这是朱主教于1933年圣年赴法国里修朝圣时得到的一级圣髑,历任主教都一直珍藏着,直到大堂建成专门设计一处恭放,以满足信友对圣人的敬礼。众人在圣髑前深情咏唱《圣女小德肋撒歌》,一位将要升六品的刘修士伴奏,悠扬的管风琴与团员们美好歌声回响在圣堂内……

    南京石鼓路天主堂的天牧合唱团,是2016年底在原来唱经班基础上,招收有声乐特长、愿意来教堂学唱圣歌的歌友共同组合而成的,用神父说法:这是一支富含包容性的合唱团。以歌为友,以此为平台,让歌友了解天主教会。目前已有三位领洗。也是城市福传的一种方式。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天主教天牧合唱团赴海门教区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