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下的团结互助:英国西敏寺和卡迪夫总教区发放现金券


2021-04-21 09:34: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疫情下的食物银行

(梵蒂冈新闻网)英国天主教会在新冠疫情期间启动了粮食援助项目。西敏寺总教区在过去12个月内、卡迪夫总教区自去年12月起,齐心协力援助在新冠疫情紧急危难下变得贫困的家庭,至今已有超过1.4万人受惠。当地明爱会公布了这个消息。

在这一年之内,光是在伦敦,求助于食物银行的人数就增长为4倍之多。人数暴增的情况越来越难管理。为此,自2020年4月16日起,位于英国首都的天主教西敏寺总教区启动了发放超市现金券的项目。这项举措不仅缓解了食物银行的压力,也让有需要的家庭能自由地选购所需的物品。

因着当地多个慈善机构的援助,该项目至今提供了20万英镑的经费,在西敏寺的123个堂区和学校大获成功。这个成果促使卡迪夫总教区起而效法,自去年12月起发放了总价值为13.3万英镑的现金券,惠及当地77个堂区和学校的6823名有需要的人。

获益者大多是因新冠疫情而顿失收入或收入不足的民众。西敏寺总教区的数据显示,39%的获益者是在过去一年内因新冠疫情而被裁员的人,以及由于禁足在家、照顾家人或自身残疾而无法继续工作的人。另外40%的人之所以需要现金券,是因为他们的收入太低,不足以养家糊口和支付帐单。

西敏寺总主教尼科尔斯(Vincent Nichols)枢机指出,对于在这段艰难时期难以撑到月底的家庭来说,现金券项目是个「关键」援助。卡迪夫总主教斯塔克(George Stack)则表示,两个总教区之间的合作彰显出英国教会在卫生危机下的工作的影响力。

然而,现金券的发放只能应急,而非贫困问题的长久解决之道。为此,除了现金券项目以外,英国天主教会也采取了其它的援助措施。卡迪夫总教区推动了「在隔离中团结一心」的项目,以提供心理协助,帮助最脆弱的人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伦敦明爱会也启动了新的项目,名称是「增强适应能力的道路」,以协助堂区和学校来应对贫困和营养不良的深层原因。

本文标题:疫情下的团结互助:英国西敏寺和卡迪夫总教区发放现金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