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请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


2021-05-09 08:43: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洛杉矶的演艺人员举办一场线上演唱会,让YouTube平台变得星光熠熠。这场演唱会旨在激发舆论的动力,关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管理在贫穷国家取得平衡。教宗方济各与音乐界和电影界明星,以及其他举足轻重的支持者们一同发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女士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等政治人物都共襄盛举。

教宗方济各在视频讯息中首先展现了他的幽默感,说道:“你们收到的是这个无法跟你们一样又唱又跳的老人家送来的亲切问候。”接着,教宗谈论了他一贯的训导,指出“不公义与邪恶绝非坚不可摧……我恳请你们不要忘记最脆弱的人”。

“面对无比的黑暗和不确定性,需要光明与希望。我们需要医治与救恩的道路。我所说的是一种根本的医治,治疗邪恶的根源,而不局限于各种症状。在这些病根里,我们找到个人主义的病毒,它使我们不再自由和平等,不再以手足之情彼此善待,却把我们变成冷漠的人,无视于他人的痛苦。”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存在著若干令人害怕的“变种病毒”。教宗提出了另一种病毒株:“这病毒的一个变种是封闭的国家主义,它妨碍疫苗在国际间畅行无阻”。然而,这并非唯一的一种变种。

“另一个变种发生在我们把市场或知识产权的法则放在爱与人类健康的法则之上的时候。还有一种变种发生在我们相信并助长病态的经济时,这种经济会导致少数人变得十分富有,他们所掌握的财富超过其他人所拥有的总和。这种病态经济所构建出的生产和消费模式会摧毁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这一切都紧密相连。“每一个社会不公、每一个发生在穷人或可怜人身上的排斥现象,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大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造物主天主在我们心中注入一股全新又慷慨的精神,敦促我们放下个人主义,并促进共同福祉:一股正义的精神催促我们确保人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暂时豁免知识产权;一股共融的精神让我们能发展出一种更包容众人、更加正义、更可持续发展的另类经济模型”。

教宗最后恳求天主恩赐我们“崭新的手足情谊和普世的团结精神”。“愿我们承认天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种下的美善,以加强万众一心、共同计划与同心盼望的联系”。


本文标题:教宗:请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