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府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6-11 09:17:09 作者:承德教区 来源:信德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表达承德教区神长教友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天主教中国化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受郭主教委派,6月6日,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府组织神父、教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1年6月6日,天主教承德教区于主教府举行基督圣体圣血节感恩圣祭,反省和默想主耶稣建立圣体圣血的伟大奥迹,更深度体验天主的大爱和慈悲,热心领受主耶稣通过建立圣体圣事带给我们的生命之粮,激励教友为别人慷慨牺牲、奉献自己。同时以朝拜圣体的方式为祖国祈祷,保佑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感恩圣祭后,主教府本堂郭凤元神父就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和当前开展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对天主教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阐释进行了讲座,承德双滦区委统战部领导出席座谈活动。

座谈会后,在郭神父的带领下,神父和教友们一行赴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参观了董存瑞烈士陵园,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详实的图文、实物,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通过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筑牢思想基础,坚守政治信仰,坚持知行合一,团结神长教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天主教应有的贡献。开展红色教育,是承德教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开展了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体会交流,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观看党史主题影片等,使神长教友重温红色历史,铭记红色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河北: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府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