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天主教界举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12 08:25:52 作者: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全省天主教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6月8日至10日,河北省天主教“两会”在石家庄云瑧世纪大饭店举办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教职人员培训班。省委统战部派驻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唐兆军、省委统战部宗教二处调研员徐灯明出席开班仪式,河北省天主教界50余名骨干教职人员参加培训。


唐兆军秘书长在开班动员报告中重点围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立足中梵关系大局,进一步坚定独立自主自办信心;增强自身能力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三个方面做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阐释,叮嘱教职人员们要“心中有祖国;心中有戒尺;心中有方向;心中有大局”,充分表达了省委统战部对天主教教职人员的关心与期待。

学员在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纪念馆学习参观。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在理论教学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教授为学员解读西柏坡精神;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员教授王建华为学员做“时事政治”讲座;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徐灯明处长讲解《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一会一团”副秘书长谭立铸博士讲解天主教中国化的文化方向等内容。在实践教学上,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学员赴西柏坡纪念馆和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现场教学。


学员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广场前。

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

“征程伴坎坷,创业艰难多,要知胜利路,请看西柏坡。”参与培训的教职人员通过理论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在实践教学中,又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动人故事,对西柏坡精神所赋予的本质特征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深切体会到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迎来新面貌,取得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伟大功绩。

大家一致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今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地践行“两个务必”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积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把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学员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文标题:河北省天主教界举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