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喜乐”论坛:在家庭牧灵中加强培育和分享


2021-06-15 09:17: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法雷尔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家庭今天需要发现,藉着婚姻圣事他们领受了与牧人共同分担的使命”。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法雷尔(Kevin Joseph Farrell)枢机在6月9日至12日举行的线上论坛闭幕时表达了上述思想。这次论坛属于“爱的喜乐”家庭年的重要活动,其高峰是教宗向与会者发表的视频讯息,他明确邀请平信徒更积极参与夫妻和家庭牧灵工作,共建教会组织。

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我们是如何落实爱的喜乐的?”对家庭的现况和未来展开讨论,以期更具体地帮助及接近家庭。法雷尔枢机强调堂区的价值,表示“家庭牧灵的主要贡献来自堂区,它是家中之家,那里的小团体、教会运动和善会都和谐相处”。

枢机强调,“需要为司铎、执事、会士、要理教员和其他牧灵人员提供更适宜的培育,坚持让平信徒参与培育进程”。他表明:“该当把陪伴夫妻婚前准备人员的培育作为优先之务,换言之,受过培育的夫妻能为其他家庭提供培育,建立培育连锁线,以启动扩及更多正在成长的家庭培育进程。”

枢机指出,这个目的很明确:让家庭牧灵“抵达有人在的地方”。因此,“家庭牧灵基本要有传教特性”。首先,“要特别关注夫妻处于危机或有其它困难的家庭”。这是确保“那些分居、离婚或被遗弃的人,尤其是儿童、残疾者和年长者受到牧灵照顾”。枢机特别叮嘱,牧灵关怀“也要抵达那些远离教会的家庭”。

枢机听取了与会者的要求,即透过圣座与各主教团、运动和善会之间的关系网,“本着真正共融和彼此尊重的精神”,继续这项共同的工作。这共同工作的网络将能分享意见和计划,能更有效地进入牧灵工作的中心,全世界的家庭内。

本文标题:“爱的喜乐”论坛:在家庭牧灵中加强培育和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