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2021-06-29 09:55:11 作者:四川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全国宗教界《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的号召。2021年6月8日至12日,乐山教区全体教职人员和部分教友骨干40余人,在教区雷世银主教的带领下,分别赴重庆、广元、绵阳、北川四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拥党爱国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重庆,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一幅幅战火岁月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历史场面再现,大家仿佛置身于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洪流中,被革命烈士们用生命诠释的红岩精神深深震撼,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渝中区若瑟堂、江北德肋撒堂,两地教会就坚持中国化道路、规范教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广元,参观了小寺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神长教友追忆了王良佐神父等先辈们爱国爱教的光辉事迹,瞻仰了王良佐神父墓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沿着王良佐神父等爱国爱教先辈们的足迹,毫不动摇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深化民主办教理念。

在绵阳,参观了北川地震遗址公园,祭奠抗震救灾牺牲的英烈和5.12地震遇难同胞,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中华民族巨大的凝聚力量。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