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史知史坚定理想信念 爱国爱教担当时代责任

—— 湖北省天主教界代表人士积极撰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29 09:57:36 作者:吴娇凤 来源:信德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天主教界代表人士纷纷撰文,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和真挚感情,表达将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湖北省天主教“两会”主席崔庆琪神父在《百年犹存少年志  千秋伟业终必成》一文中表示:“抚今追昔,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这般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就不会有中国天主教今天这般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饮水思源,天主教界神长教友,无不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将更加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不负这一伟大时代。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代同频共振,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湖北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乔进岗神父在《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一文中表示:“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感悟强大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我们要更加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心同行,爱国爱教。湖北天主教界是中国人民的一份子,要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

十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传明神父在《学好“四史”   践行“三爱”》一文中表示:“我们是‘身在党外,心在党内’的基督徒,这种既爱教又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是引领我们‘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为主见证’的深层动力。相对自由的信仰空间,让我们找到了信仰之家的感觉,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随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张小元神父在《永远跟党走 勇担新使命》一文中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还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随州市天主教界对中国共产党始终满怀真挚情感,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信心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

咸宁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叶飞神父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一文中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现代化强国;没有富强繁荣的国家,就没有老百姓的安居乐业。”

武汉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陈开顺教友在《迎接建党百年 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一文中表示:“迎接建党百年,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天主教宜昌教区朱桂英修女在《风雨同舟一百年  同心同行谱新篇》一文中表示:“因着学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流血奋斗史而爱党,因着享受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富国强民而带来的经济发展、面貌一新的新中国而爱国,因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促成的众志成城、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而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学史知史坚定理想信念 爱国爱教担当时代责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