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广州教区为河南省遭受“水灾”捐款奉献爱心


2021-08-03 19:34:03 作者:广州石室天主堂 来源:广东天主教

    近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洪水将原本物产丰富的中原大地,变成了遍地汪洋的泽国;无数昔日宁静美好的家园,也被洪水所摧毁;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和损失;这一幕幕,也都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15:12)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本着“教会一家亲”的弟兄情谊,为了帮助受灾、受困的兄弟姐妹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家园;广州教区甘俊邱主教呼吁教区内各个堂区的本堂神父于8月1日(常年期第十八主日)向教友募捐善款,以支援河南抗灾、救灾,重建家园。“天主能丰厚地赐与你们各种恩惠,使你们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多行各种善事!”(格后9:8)

    有鉴于此,广州石室圣心主教座堂积极、迅速地筹备各项工作,不仅主日的每一台弥撒,都特别为河南灾区及受灾群众祈祷,并委托“爱心会”于本主日每台弥撒设立奉献箱,接受教友的爱心奉献。神父也都在弥撒中,邀请教友踊跃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支援河南灾区的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奉献爱心。广大的神长教友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耶稣基督给与的“彼此相爱”的命令;教区将集得的善款全数用于支援河南灾区。


    (据悉,广州教区的20万捐款将委托进德公益用于河南灾区的救助及灾后重建。)


本文标题:广东:广州教区为河南省遭受“水灾”捐款奉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