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三兄弟当神父、五姊妹作修女,这两个圣召家庭令人羡慕!


2021-09-13 11:37:04 来源:信德网

菲律宾圣召家庭

2021年9月8日圣母诞辰庆日,在神圣庄严的弥撒礼仪中,菲律宾杰西·詹姆斯·阿维尼多、杰斯特尼·阿维尼多、杰森·雷伊·阿维尼多三兄弟,在延德奥罗市的圣奥斯定大教堂同时被祝圣为神父。

该家庭三位年青的神父均为耶稣基督圣名会会士,杰西·詹姆斯神父30岁,杰斯特尼神父29岁,杰森·雷伊神父28岁。大哥杰西·詹姆斯于2008年进入神学院,随后是二弟杰斯特尼2009年进入神学院,小弟杰森·雷伊于2010年进入神学院。

大哥最初想成为一名警官或电气工程师,他甚至报名参加了相关的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局,但最终却成为了一名“基督的勇兵”。

二弟曾想成为一名教师,最终他回应圣召,成为了荣主救灵的“老师”。

小弟杰森·雷伊一直想成为医生,但天主拣选他成为了承行祂计划、医治人灵的“医生”。

三兄弟和他们的父母


西班牙圣召家庭

西班牙的耶稣阿曼达、约旦、纳萨雷特、露丝·玛利亚和方济各五个亲姊妹一同回应修道圣召的事迹,也引起不少人的关注。
最特别的是,她们五人先后在两年间加入同一个修会——西班牙共融耶稣女修会(IesuCommunio)。该修会2010年12月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Burgos)教区创立。这个修会早前发放一条短片,记载着这五个亲姊妹的圣召故事,她们的见证令不少人感到惊讶,就连她们姊妹间都不敢相信。

五姊妹在修院的合影

这个家庭共有七个孩子:一名男孩,其他全是女孩,而进入修会的五姊妹,首先是约旦,翌年是方济各和耶稣阿曼达先后加入修会,两个月后是最年长的露丝·玛利亚回应圣召,半年后是纳萨雷特;从约旦到纳萨雷特加入修会,前后不出两年。

耶稣阿曼达说:“主耶稣在两年间召叫我们五姊妹到同一个修会,这是一个极大的惊喜。”事实上,这五姊妹从来都没有向彼此谈及各自的圣召。

纳萨雷特说:“我们不知道圣神在我们各自的心中引起这份圣召的渴望。这不太可能。天主不太可能召叫我们全部到同一个修会,但祂确实召叫着我。”

阿曼达补充道:“天主有祂的计划,也知道每个人‘回应圣召’的时间和地方。”她又表示,自己从小便与天主培养出一段“非常简单的关系”,但辨别和接受修道圣召的过程一点儿也不容易:“某一刻,我知道祂需要我,当时只是想一想便已觉得很高兴,但后来又想到,修道圣召就是要放弃成为一名妻子、母亲,便在天主前请祂放弃召叫我。”

她参加了修会在堂区开办的活动,当时的阿曼达仍在读书,打算成为一名特殊教育的老师,但修女们分享耶稣医治的经验时,对她整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影响:“天主就在这些有残缺的人当中,并让我发挥最大的作用。白天我在读书,同时想着为这人或那人最好的是什么。最后,交出自我是最圆满的。我们被造去爱与被爱,而天主便是爱的泉源。”

当阿曼达发现到耶稣召叫她完全奉献自己时,便跑到修院院长跟前,并说:“我需要知道是否真的是祂,还是我自己幻想这一切。”

五姊妹回应修道圣召至今已有十余年,而今天,阿曼达修女坦言“献身生活的恩赐是无与伦比的。今天我留在这里是为了爱祂,而我亦感觉到祂很爱我。我感到自己被祂深爱着。”


(译自网络及综合号角报等)

本文标题:三兄弟当神父、五姊妹作修女,这两个圣召家庭令人羡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