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爱心会爱心活动介绍


2006-06-30 14:18:20 作者:刘士杰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闽东教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爱心会自2004年3月19号成立以来,爱心流动资金完全是善心教友的慷慨奉献。一次又一次的爱心活动搞活了教区的牧灵福传工作,是福传道路上的一朵盛开的奇葩。会长郭少慧,出纳郑英梅,收银员林道玉,会计阮素容,神父刘士杰和爱心会员都深入贫困人的家里,送上了爱心会沉甸甸的关心和温暖!由于爱心会刚刚成立,资金周转困难,郭会长,堂管会负责人,以及刘神父等都积极踊跃地带头奉献爱心。

    在刘神父的提议下,爱心会对探访对象做了以下安排:对家庭生活条件可以的生病住院教友一般不送现金,送一箱牛奶;对生活贫困的生病住院教友根据贫困程度送200—1000元不等的现金,以帮助他们的手术费用;对考上大学而无力注册的青年教友一般帮助1000元;对一些突发的意外事故(譬如严重的火灾)一般也在1000元左右。

    爱心会除了帮助教内的弟兄姐妹,还尽力帮助和支援跟自己信仰不同的困难的弟兄姐妹:支援福安市潭头镇锦桌头小学贫困学生价值3000多元的凳子和洗衣机,衣物;支援捐助福安穆云少数民族---畲族村建桥费用2000元人民币;支援帮助一佛教贫苦家庭安葬费用600多元人民币;现在还有2000元人民币正准备送往福建省内受暴雨之灾的灾民手中,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经过计算,爱心会两年多的爱心活动总共支出近30000多元人民币。

    现在,这朵盛开的奇葩已经开花结果,有好多的教外朋友深受感动,好多冷淡教友得以回头事主!爱心会的温暖活动是光荣天主、福音传播的动力,是真正信仰活力的见证!爱心会的成立提高了生活富裕教友的慷慨奉献意识,增强了他们对追求天国永生以及积攒天国财富的信心,更加强了整个信仰团体的团结、共融以及凝聚力,同时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作用!

本文标题:福建福安城关天主教堂爱心会爱心活动介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