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年长司铎:年老不是疾病而是一种殊荣


2021-09-18 09:39:25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一位年长司铎

意大利伦巴第行政区的司铎团体9月16日在泉源圣母朝圣地参加“与伦巴第行政区的主教们在一起的弟兄友爱日”。在次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伦巴第年老和患病的司铎,说,“你们正在经历年老的时期,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殊荣”。教宗的这封信函由曼托瓦荣休主教布斯蒂(Roberto Busti)宣读。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患病之人“享有这殊荣”,这与耶稣相似,“就如祂一样,痛苦且背负十字架”。因此,照顾病患的团体是一个“根植于耶稣内”的团体。教宗保证,在这团体中,年长司铎不仅是“被照顾的对象”,而且是“积极的主角”。因为“他们是充满记忆的梦想携带者,为此,这对年轻一代非常重要”。

教宗写说,“从你们身上流泻而出的生命力,有助于在基督徒生活中和使命中蓬勃发展”。教宗在信函最后,习惯地请大家为自己祈祷。他对7月份接受肠道手术后的健康状况开玩笑地说,“我请你们为我祈祷,我有点上了年纪,有点生病,但没那么严重!”

据米兰天主教会称,弟兄友爱日是在伦巴第地区主教团例行聚会之际举行的。在弟兄援助慈善基金会的合作下,由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伦巴第分会和伦巴第地区主教团筹办。在场司铎们在游行中开始了这次聚会,随后是在泉源圣母朝圣地举行弥撒圣祭,由米兰总主教德尔皮尼(Mario Delpini)主礼。在德尔皮尼总主教的明确指示下,参礼者在祈祷中特别纪念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去世的所有伦巴第司铎:意大利约有300位司铎因新冠肺炎去世,光是伦巴第司铎就有92位。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年长司铎:年老不是疾病而是一种殊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