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芝加哥艺术家以乐高积木建造梵蒂冈城


2021-09-24 14:30:27 来源:信德网

在芝加哥工作的乐高艺术家毕利亚(Rocco Buttliere)花了500多小时构思和设计,并用超过300小时砌成迷你梵蒂冈城。这不是第一个以乐高积木制作的大型梵蒂冈模型。2015年教宗访美前,一位宾夕法尼亚州神父用50万块乐高积木砌成圣伯多禄大殿及广场,但毕利亚可能是第一人以乐高积木建造整座城。

这个1比650的梵蒂冈城模型用了超过67000块乐高积木、1300个独特部件制作,面积约1.3米乘1.7米,可以放在标准的乒乓球桌上。毕利亚表示,梵蒂冈城令人惊叹的遗产启发他以乐高积木砌出整个国家。梵蒂冈并不是他制作的第一个宗教模型,他也曾在巴黎圣母院大火后的一天,建造了巴黎圣母院,但这是他第一次建造整个国家。2019年他以66000块乐高积木重现“永恒之城”罗马,作品名为“SPQR”,当中包含著名的希腊罗马式设计。毕利亚指这次制作有助他建造梵蒂冈城。

2019年11月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前,毕利亚到罗马和梵蒂冈旅行,看到这地区的历史、建筑风格和文化。在疫情爆发以前,他经常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乐高展览,展出他的大型世界地标和景观作品。可是去年三月,多国封城,他的计划需要改变,他便开始制作梵蒂冈模型。

毕利亚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3D模型、卫星影像和历史参考数据,开始建造梵蒂冈城。城内有数百座过千年历史、设计不同的建筑物。要用乐高积木砌出椭圆形的柱廊、精细的石造建筑、倾斜的花园和建筑物等,全靠设计师的创意。毕利亚表示:“你在运用部件时需要创意。长方形或正方形的东西比半球形更难重现。”虽然这位年轻艺术家制作过超过50件模型,毕利亚指他用了很多从未用过的部件。他说:“这常是一个学习过程,不只是仓促的努力。每方面都完全不同。”

他由圣伯多禄大殿和广场开始,他认为这是整个景观最重要的部分。他复制了著名的大圆穹顶,也有其他独特的元素。教宗方济各主持公开接见活动的保禄六世大厅,有波浪形的顶盖,毕利亚在墙上加入乐高《星球大战》系列中冈根人的盾牌;深红色的瓦片就代表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的宗座宫殿窗口。象征慈母教会双臂、由贝尔尼尼(Bernini)设计的柱廊顶部,则站着细小的白色人形模型。虽然在制作上遇到困难,但毕利亚认为过程充满乐趣。他要运用创意,以乐高积木重现梵蒂冈花园内倾斜的山坡。

 

十年来砌出多座复杂的建筑物,毕利亚现在集中制作地标模型。他由个别的地标开始,包括摩天大楼、城市建筑物和雕像,好像巴西的救世基督像和迪拜的哈利法塔。后来他开始建造横向、更阔和更复杂的建筑物,例如美国的拉什穆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伦敦眼、西敏寺和中国的紫禁城。毕利亚表示,他享受作品带来的教育意义。很多人能够认出地标,但很少人亲身看过这些地标。他说:“你可以跟来看展览的人分享。谈论这些地标的历史和景观很有意义。”毕利亚希望观赏这座迷你梵蒂冈城的人可以重新欣赏、尊重和明白梵蒂冈城不仅属于一个宗教或群体,而是所有人共同享有的文化遗产。

他也希望以乐高积木——这个不少人的回忆来启发观众。毕利亚指,当观众发现作品里的积木是他们小时候拥有的,会令他感到更有意义:“这超越了地标本身的意义,令人联想到儿时回忆。那些部件不单对建筑者有意义,而对观众也忽然有了意义。”

毕利亚跟很多人一样,小时候经常砌积木。在芝加哥伊利诺理工大学修读建筑,2017年毕业后,他便全职制作乐高模型,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展览展出。虽然他没有透露下一个项目,但他表示会继续创作,接下来的作品将会同样富有历史意义。

(来源:号角报;翻译及整合:周嘉颖)

本文标题:芝加哥艺术家以乐高积木建造梵蒂冈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