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乌拉圭新任大使,强调家庭和人类生命不可放弃的的价值


2006-07-03 10:06: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南美洲乌拉圭驻圣座新任大使胡安·卡约塔·撒佩蒂尼六月三十日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呈递到任国书。教宗向新大使致欢迎词,特别强调人类家庭和生命不可放弃的价值。
    教宗说:“根植在每个人心中的最崇高价值如生命和家庭,它们就像人的灵魂一样,其重要性是不可商讨的,它们是人性尊严完美发展的基础”。谈到这里,教宗对现代某些潮流倾向企图限制人生命不可侵犯的价值表示担忧。他再次强调生命的价值从人受孕之初到自然死亡为止都同等重要,没有丝毫的差别。
    谈到家庭和生命,教宗不能不谈及男女的婚姻和家庭,他说:“教会所推动的生命的文化,不只是出于宗教信仰的理由,也基于人类的伦理道德和理性的因素,生命的文化同样受到许许多多人士的重视”。
    教宗指出:“某些传播媒体故意中伤或嘲笑婚姻与家庭的崇高价值,助长自私自利的心态和导致人生方向的迷失。家庭是人类团体最基本的真正细胞,维护这些细胞必须付出很多慷慨的奉献和牺牲,传播媒体的那些作为对这种维护的工作没有任何裨益”。教宗重申:“家庭必须受到帮助,以便承担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任务。家庭的权利也应该受到维护和尊重,绝不可以因为有其它形式的结合的存在,而遭到排除或篡夺”。
    最后,教宗也向乌拉圭新任大使谈到贫穷的问题。他说:“全球化的进程创造了新的机会,但也带来新的危机,这些危机每个国家必须具体的予以解决。然而,每个国家的政府都必须尊重人权,特别要尊重那些被迫离开家国,到外寻找改善生活环境的人的权利。对这个问题,教会认为行爱德是它的基本使命。正因为如此,教会才同政府及社会各级机构合作,使那些寻找帮助的人不致于得不到友谊的援助,以克服难关”。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乌拉圭新任大使,强调家庭和人类生命不可放弃的的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