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力量


2006-07-13 09:34:47 来源:信德报(第271期)

    暴雨如注,一股灾难的味道。2004年7月19日,湖南省通道县骆团寨的侗族寨子陷入了暴雨的包围。
    第二天上午随着一声轰然巨响,吴家房子后山撕开了一道约80米高、15米宽的口子———山体滑坡了!巨大的泥石流,如一条恶龙汹涌而下,顷刻间便把吴家11口人全部吞噬了。灾难来得太突然,甚至来不及呼救,11条生命就被死神踩到了脚下。素不相识的人们纷纷赶到吴家,与死神抢夺生命。
    两个小时后,有三个人先后被救出来,但接下来被挖掘出来的是一具具已经失去呼吸,心脏停止跳动的尸体。人们的脸色都凝重起来,空气也变得压抑异常。人们知道,这么长时间的泥石流的掩埋,已经超越了人类生存的极限,不可能有人再生还了,挖掘转化成机械的动作。
    突然,一个弱小的声音从泥流下面的废墟中传了出来:“又冷(侗语,要水的意思)!”
    “还有人活着!”
    这个弱小的声音令营救的群众兴奋地呼喊起来。当人们小心翼翼地把废墟扒开后,眼前的景象让所有的人惊呆了:已经遇难的奶奶吴丙桃弯着腰,用两条手臂把年仅两岁的小孙子吴明安紧紧地护在怀里。她已经僵硬得似两道铁栅的手臂,与身体闭合成一个空间,把吴明安与外面的泥流分隔开来。吴明安恬静地躺在这由两只手臂支撑下的世界里,躲过了这场劫难。她抱得是那么的紧,救援人员尝试了多种方法,都无法把这对祖孙分开。泥石流随时可能再度肆虐,被掩埋了6个多小时的孩子已经呈现昏迷。
    生命悬于一线。突然,有人低沉着声音说道:“为了孩子,扳吧!”
    那双在灾难中支撑出一片生的空间的双手被扳开了,准确地说,被扳断了!
    孩子被救出来,现场却没有欢呼声,有的只是一片沉寂,每个人的脸上都涕泪横流……这场灾难夺走了吴明安6位亲人的生命,但两岁的他却在奶奶用生命撑起的“天空”下奇迹般生还。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生命总显得异常脆弱,但总有一种东西让我们震惊感动、泪流满面,那就是从我们脆弱的血肉之躯中迸发出来的———爱!   摘自《金黔在线》

本文标题:爱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