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已在阿尔卑斯山休假


2006-07-13 10:38:5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于7月11日中午抵达意大利西北部瓦莱达奥斯塔行政区阿尔卑斯山休息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已经开始倘佯在青山绿水中。教宗下榻的地方是属于天主教修会慈幼会的一所阿尔卑斯山风格的别墅(chalet),用石头和木头砌建起来的两层楼房。这座别墅楼房位于茵特罗(Introd)小镇的莱孔布(Les Combes)小村。茵特罗的意思就是“在诸水之间”,而莱孔布则是“在山谷中”的意思。因此,教宗的的确确是人在青山绿水之中。从他的住处可以远眺海拔4810公尺的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或称白朗峰),和海拔4634公尺的玫瑰峰,也可以俯视许多山谷。莱孔布高约900公尺,四周被云杉和落叶松所环绕,非常宁静优美。
    教宗来这里是为休息、养神、阅读和思考的。教宗平时日理万机,关心普世各地教会的生活和整个世界的局势动态,每日接见教内外人士,从世界级的大人物到默默无闻的小民都有,难有足够的时间好好地静养休息,惟有暑期这段前后不出20天的工夫可以静下来,让身体休息,让精神稍为静下来,这也为阅读、反省、思考平时堆积下来的事物。
    根据去年教宗在这个休假地方的经验,教宗大半利用上午的时间阅读书籍文件,下午才到远近的林荫小道散步,偶尔也搭车出外远行,早出晚归,做一日游。
    奥斯塔教区主教安佛西和瓦莱达奥斯塔行政区首长都表示,这里的居民固然很乐意向教宗表达他们的欢迎之情,但是他们也都知道教宗是来这里休息的,他们会让教宗的日子过的很悠闲自在,毫无拘束,毫不担忧,绝对不受到打扰。

本文标题:教宗已在阿尔卑斯山休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