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心自己


2006-07-17 09:07:22 作者:航海白鸽 来源:信德报(第271期)

    隔壁张太太的小孙女一天前来看她,嬉戏玩闹中,小孩有时会出口骂脏话,如有不顺她意的事,甚至会发脾气。这在以前也是常有的事。毕竟张太太爱骂人和脾气暴躁也是尽人皆知的。小孙女耳濡目染,自然也学会了。哪知这次张太太竟生气地说:“我的小孙女才上了几天幼儿园,怎么就学会骂人了,而且脾气也大了,这老师怎么教的?”在座的人都哑然失笑。
    明明是她以身作则,让孩子学会的骂人和发脾气,却反倒把原因归到幼儿园老师身上。真如主耶稣所说,能看到别人眼中的木屑,却看不到自己眼中的大梁。
    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内部出了问题,而不是外部,然而我们却看不透这一点。正如粮食放久了会生虫子,这虫子不是从外面飞来的,而是在内部滋生的。主说,不是入于口的使人不洁净,而是出于口的使人不洁净。所以当有了什么问题时,我们不应急于去外界寻找症结所在,而应先检查一下自己的内心,是不是我们的内心生出了一些“虫子”,并且我们还把它们放飞了出去,让其影响了更多的人;不知不觉中立了坏表样,让更多的人跌倒了。

本文标题:小心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