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向欧洲辅祭员讲话,并再次要求中东立刻停战


2006-08-03 09:32: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向欧洲辅祭员讲话,称他们是耶稣的宗徒,并再次要求中东立刻停战

    (梵蒂冈电台讯)8月2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从冈道尔夫堡夏宫乘直升机回梵蒂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他从阿尔卑斯山休假回来后第一次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这天圣伯多禄广场挤满了人,因为有42000名欧洲17个国家的辅祭员参与了教宗的接见活动,使得仲夏时节的这个广场依然人山人海。还好,这一天上午罗马天空多云,使得六、七万朝圣人士不致于像过去许多天来一样,被烈阳晒昏了头。
    由于广场上大多数的人都是欧洲各国的青少年辅祭员,所以教宗的要理讲话内容以他们为主要对象,而且他们当中有35000个是来自德国,所以教宗以德语开始向他们讲话。然后也用其它11种语言致词,问候他们。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在场信众致意

    几天以来,罗马街头已经可以看到来自欧洲各国的许多活泼可爱的青少年,他们就是前来罗马朝圣的欧洲17个国家的辅祭员。8月1日下午7时,他们先在圣伯多禄广场参与维也纳总主教克 斯托夫?顺博恩枢机为他们主持的弥撒圣祭,作为朝圣活动的正式开始。2日上午教宗的公开接见是他们此行的高峰。教宗来到之前,广场已经非常热闹,这些青少年此起彼落,不停地高唱各种圣歌,包括历届世界青年日的主题曲以及2000大禧年的青年朝圣歌曲,令人又沉浸到大禧年有如天堂的气氛中。
    他们的总指导司铎,瑞士巴塞尔教区的辅理主教马丁?加切尔代表他们向教宗致词。和他一起带领大朝圣团的,共有20位主教和300位神父与执事。教宗于是用德语向他们说:“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实际上已经是耶稣的宗徒!当你们参与礼仪圣事,在祭台前服务的时候,你们就在为所有参礼的人作见证。你们收敛心神的态度,你们从内心出发、并表现在举止、在歌咏、在答复经文的虔诚之情,都是使徒的工作。这是一种友谊的联系,这个联系的源头和高峰便是圣体圣事。你们非常接近圣体圣事中的耶稣,这是耶稣提供他的友谊给你们的最大标记。你们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
    我们记得教宗在休假之前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讲授的要理是宗徒和教会的关系。这次他虽然是向辅祭的青少年讲话,但是他称辅祭员为耶稣的宗徒,是耶稣的朋友,而不是耶稣的奴仆,这也跟他休假前的要理讲授内容有观。教宗说他在1935年,也就是他8岁的时候,便开始作辅祭员。因此,他提醒眼前数万辅祭员说:“在辅祭的时候要专心一致,敞开心胸聆听耶稣的声音,不要草率,听他是否召唤你们无条件地跟随他,走司铎的道路。无论你们的圣召是哪条路,你们总要怀着信心聆听他,因为基督也愿意和你们建立友谊的关系”。
    教宗又说:“和耶稣建立友谊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恩典,你们有幸每次在祭台前为礼仪服务时,更新这个恩典。所以你们要始终忠于这个友谊,多阅读和默想福音,以圣体圣事来滋养自己,常常在圣体龛前朝拜圣体。这样,你们就会成为耶稣的真正门徒,随时准备好怀着喜悦和信心回应他的召唤,特别是当他邀请你们放下一切,跟随他成为渔人的渔夫的时候。亲爱的辅祭员,我为你们祈祷,好使你们始终作耶稣基督的朋友和宗徒!”。
    这几天以来,中东的局势并没有好转,教宗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而且心情沉重。他在结束公开接见活动之前,再次发出这样的呼吁说:“我邀请每个人继续为备受摧残的中东地区祈祷。我们的眼睛充满许多死亡人体、特别是黎巴嫩卡拿地方儿童 体的形象,令人毛骨悚然”。教宗继续说:“我切望重复地说:没有任何理由,不论来自何方,可以 无辜者的血!怀着悲痛的心,我再次发出沉痛的呼吁,立刻停止所有的敌对行动和暴力,我同时呼请国际团体和所有最直接介入这个悲剧的人士,尽快提出以政治途径彻底解决危机、并能够给后代带来祥和安全的前途的条件”。

本文标题: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向欧洲辅祭员讲话,并再次要求中东立刻停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