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索达诺国务卿枢机主教圣伯多禄大殿为圣座前驻美大使蒙塔尔沃总主教主持殡葬弥撒


2006-08-07 09:01: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8月5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圣伯多禄宝座祭台,为已故的圣座前驻美大使加夫列尔•蒙塔尔沃总主教主持殡葬弥撒。总主教于8月2日在罗马去世。他生前的许多亲友和驻圣座外交使节都参与了葬礼。
    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推崇蒙塔尔沃总主教是一位平和、温良、怀着了解与修和的心胸进行对话的人。他也是一位细腻优雅的外交家,为了福音的缘故在许多国家服务。他擅于聆听,具有罕见的透视心理的能力,知道以深思熟虑和精确的判断提出建议。索达诺枢机主教又说:“在和东欧的教会与国家接触时,蒙塔尔沃总主教始终设法把福音的酵母带给当地每个人和国家。他热衷于各国各民族之间的和平,这样的热衷来自他对天主的深刻经验和对人的热爱”。
    蒙塔尔沃总主教1930年生于南美洲的哥伦比亚,23岁晋铎,先后担任圣座驻宏都拉斯、尼加拉瓜、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南斯拉夫、白俄、美国大使,驻利比亚宗座代表,1993年至其94年间担任圣座外交学院院长。去年2005年底卸下驻美大使职务退休。

本文标题:索达诺国务卿枢机主教圣伯多禄大殿为圣座前驻美大使蒙塔尔沃总主教主持殡葬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