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邢台教区四位执事晋铎典礼上的分享


2002-12-17 09:25:34 来源:信德报(第172期)

    今天,我们高兴地参加王道允、任怀志、张美志和关金明四位执事的晋铎典礼。这不但是四位执事及其家庭和村庄堂区的喜事,也是我们教区的一件大喜事。由于新司铎的加入,使我们的教会再次输入了新的血液,使地方教会的力量得以壮大。
    四位弟兄,在当前世俗化和享乐主义不断泛滥的时代,在各种思潮强烈冲击之下,特别在我们教区处于一个暂时困难的时期,你们坚持不懈地追求和保存你们的圣召,相信耶稣、依靠教区,今天你们在众人面前庄严地来到了祭台前。在此神圣时刻,我们大家首先向你们四位新司铎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给予你们基督内最美好的祝福!
    我们祝福你们在将来的铎职路上坚定不移地继续跟随基督!在过去的10多年中,你们的人生之路也许一帆风顺,也许有过坎坷,但我相信,今天充满信心无悔地来到祭台前的你们,一定与天父和基督有过美好而幸福的相遇经验。当然你们对自己的圣召也一定有过认真深沉的思考、对教会有过由浅及深的全面认识,也许还有痛苦的挣扎。亲爱的弟兄们,你们没有由于中国教会和地方教会的特殊困难作为推脱理由而拒绝基督的召唤;也没有因为今天社会和教会对司铎们的更高要求而前功尽弃;更没有因为个别人的临阵脱逃——脱离铎职或不好表样而气馁,甚至放弃你们的圣召追求…… 在没有了十多年前的炽热,在没有了多年前对新司铎的一片赞美之声的今天,在充满各种挑战,甚至面对某些冷漠、怀疑、误解,充满批评司铎之声的时候,你们仍能一如既往地在这些考验面前平静地分辨自己的圣召,成熟地回应、执着地追求,实在难能可贵!透过你们,我们向所有恒心追求的新铎们致意!
    我们也祝福你们将来的铎职生活充满喜乐,不断进步!三天前在邯郸教区安振旗、张献峰等六位新铎祝圣之时,我曾用这句话与他们共勉:晋铎只是圣召生活的新起点!今天,我也同样把这句话送给你们。你们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学习、热心修德,今天就要实现你们的夙愿了,就要光荣地接受铎职了。但你们要记住,将来的铎职生活不会像别人表面看到的那么始终风光无限好,也不会像祝圣时有如明星般总那么激动人心。要做好一个神父,绝不会像做一个修生那样平静和轻松,还必须从大博尔山顶下来,走向耶路撒冷。既然要成为基督第二,难免将成为公众聚焦关注和议论的对象。你们将来既会有成功的幸福,也会伴随不平静的考验,甚至失败的痛苦。所以,在晋铎的第一天,我就提醒你们,晋铎绝对不是奉献生活的终点,而只是一个新起跑点、一种新生活,甚至是更具挑战生活的开始。所以,我们一生都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忠于信仰、努力进取,牢记我们身为司铎的任务和使命,专注牧灵福传,见证福音,服务社会人群。作为神父,只有在基督内找到铎职生活的乐趣,喜欢三愿生活,才会知足,才会获得力量,才会在服务中得到上主的祝福。
    今天我们也向你们的父母亲朋表示诚挚的谢意!是你们父母的善表和你们堂区会长教友们的鼓励关心以及大小修院的多年培育,才使地方教会有了这批圣召,求天主更丰富地降福你们的父母和堂区的会长教友。我们也希望新铎的家庭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新神父,严格要求自己,用善表成为新铎精神的后盾,成为新铎牧灵福传的助手。
    今天,面对齐聚满堂的教友,我谨向你们做父母的呼吁,请鼓励和培育你们的子女献身教会。我更向青年朋友们呼吁,回应基督的召叫:来,跟随他!在威县我们有三万多教友,教区有十多万,各地教会还需要大批度奉献生活的男女圣召,基督在等待我们的回应。
    我今天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与大家分享与新铎共勉。作为教区普通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关心教区、忠于教区、建设教区。我们虽然职务不同,但我们都信仰和侍奉同一基督。今后我们要在教区长张过军神父的带领之下,团结一心,将教区的各项工作抓好,同心同德,致力牧灵福传工作。
    让我们大家都来分享新铎的喜乐吧。愿传教主保方济各·沙勿略在天上为我们代祷,藉着圣人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基督的福传热火。(张若翰)

本文标题:在邢台教区四位执事晋铎典礼上的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