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全国第四周会议讨论“在世界上宣讲希望的人”


2006-08-28 13:08: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按照基督的传教风格促进堂区的更新”:全国传教培育和灵修第四周会议本着这个精神8月25日在亚西西城开幕。这项会议将于8月30日闭幕,主题是:“在世界上宣讲希望的人”。这项会议为即将在今年10月16-20日在维罗纳召开的意大利教会教务会议作准备,由意大利主教团促进教会间传教合作办公室发起。在今天的世界上做“宣讲希望的人”意味着什么?梵蒂冈电台记者莫雷蒂请发起单位的负责人安德烈奥齐蒙席解释一下:
    答:首先意味着领悟到在今天的世界上人们需要希望。不少人寻求生活的理由,力求改善生活的机遇、寻求尊严和正义。看,我们相信福音的讯息和与耶稣的相遇是能成为这些人的希望的最大恩典。但是,我们愿意以特别的方式承认传教士们以他们的生命作了这个宣讲希望的人,因为他们离开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和自己的土地,来为人类服务,使他们知道所建设的团体成为兄弟友谊和共融的场所。

    问:安德烈奥齐蒙席,如何以具体的方式将堂区在传教方面进行更新呢?
    答:我们的团体该当以传播福音的眼光来看待事物,就是说如何向今天不再以基督信徒团体为依归的人,不觉得在自己的生活中需要福音的人传福音。具体的方式就是使基督信徒团体度朝拜圣体的生活,讲解要理,推行友爱、共融和关怀。如何使这些对不来教堂的人有意义呢?传播福音的眼光该当更新,也使团体内部组织起到作用。

    问:在这层意义上,传教培育也十分重要了?
    答:正是这样,要是牧灵工作人员和一个团体的全体人员不向外宣讲福音,显然只是满足自己内心的需要,如果说这是同耶稣相遇的一个方面,却未完全实现。

    问:这一周内也谈了依照亚西西精神的普遍成圣的圣召,请给我们讲讲是什么意思呢?
    答:意思是说亚西西传达一个面向所有人的讯息,这是方济各和加辣的讯息。这种成圣表达了人性的完美实现,人的幸福,正是从同耶稣的相会中产生的。我们相信亚西西的这一精神实在是成圣的普遍讯息。

本文标题:意大利全国第四周会议讨论“在世界上宣讲希望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