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发表声明:教宗为他在里根斯堡大学的演讲词所引起的误会表示遗憾


2006-09-18 09:04: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刚上任一天的圣座新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9月16日发表声明,对外界对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12日在德国里根斯堡大学向学术界发表的讲演所引起的误会,深深感到遗憾。贝尔托内枢机主教表示:外界对教宗演讲词的解释完全不符合教宗的心意,而教宗对他讲词中的几段话竟会对伊斯兰教徒的感性构成冒犯觉得非常遗憾。事实上,教宗一向对伊斯兰教非常敬重,而且始终真心诚意在推动天主教与伊斯兰教的对话。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强调:教宗对伊斯兰教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那无非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文献《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第三节的态度立场。文献里面提到天主教很尊重伊斯兰教徒对唯一上主的真诚信仰,在时代过程中虽然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曾发生过争执与仇恨,但是大公会议邀请大家忘记过去,诚意彼此谅解,共同维护及促进人类社会的正义、道德秩序以及和平与自由。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指出:教宗选择不同宗教和不同文化之间的协谈方向也是非常显明,去年8月20日教宗在德国科隆主持世界青年日的机会中,曾接见伊斯兰教团体代表。当时教宗向他们表示: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之间的对话不能成为季节性的选择,过去的历史教训应该帮助我们避免重蹈覆辙。我们应该寻求修和的道路,学习生活在尊重对方的面貌特征中。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网)


教宗本笃16世在罗马郊外的夏宫演讲时,为他的言论冒犯了回教徒表示“深感抱歉”。(路透社)

本文标题:圣座新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发表声明:教宗为他在里根斯堡大学的演讲词所引起的误会表示遗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