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圣母的玫瑰园里散步


2006-10-02 19:15:23 作者:(选自神思 第十期 一九九一年) 来源:信德报(第279期)

  念玫瑰经是进入玫瑰园。
  念玫瑰经是欣赏玫瑰园里的玫瑰:每一朵玫瑰是圣神的火舌,是刻划天主圣爱的纹章。
  念玫瑰经是进入圣母的玫瑰园,在宁静和祈祷的气氛中,来回于玫瑰花丛之间。
  念玫瑰经是进入围着高墙的“秘园”。
  状如项链的念珠,是圣母玫瑰园围墙的象征。谁有墙门的钥匙,就可以进去。信心和虔诚就是这把钥匙。有意进去的,请把俗世的挂虑和思念留在门外,为享受园里的平安和宁静。离开世界,进入秘园,你就身置在天主的面前。在那里有位对玫瑰秘园最熟悉的人物和你作伴,她就是玄义玫瑰之圣母玛利亚。“请观察一下田间的百合!”更好说,请观察一下艳红如火焰的花朵,多么优美壮丽!这就是圣母秘园里的玫瑰。
  降孕奥迹是圣母生命的根源,剔除了耶稣,她的生命也就没有意义。圣母的玫瑰园美丽无比,无非是耶稣的美丽,也是圣母的美丽。圣母秘园里的玫瑰,尽是圣母和耶稣一生的大小奥迹。
  玫瑰园要说一个故事,就是人类获救的故事。我们进入玫瑰园里,能体尝修和的喜乐。一睹每朵玫瑰,我们能凝视耶稣爱火的烈焰,瞻仰耶稣洒下的鲜血……。
  念玫瑰经是进入圣母的秘园,在圣母的伴同下在里面散步,宁静地,献上虔诚的祈祷。是的,我们是在圣母的伴同之下;但是,圣母在那里,天主也在那里。
  进入玫瑰园,是歌颂我们的欢乐和愉快,是奏出我们的感谢和颂赞(依51:3):我们蒙召返回伊甸的乐园,我们可以再次偕同天主,趁着晚凉在乐园中散步(创3:8)。
  进入玫瑰园,是歌颂圣母的爱情:这是贞女之爱,热情洋溢;这爱的幅度既高且广:其高,上达天主圣三;其广,普及万世众生。
  进入玫瑰园,同时是歌颂天主的爱情:这是坚贞而热诚之爱,在基督耶稣内作我们的天主,我们的救主。
  念玫瑰经,进入圣母的玫瑰园,是向天主宣誓,保证我们的爱也是坚贞而热诚的。在这个玫瑰园里,天主将永不受到背弃,也不再被人否认。在这里,赞颂光荣天主的呼声,高彻云霄,万世不绝。
  种植田园是一个记号,表示有意久居下去:因为如要享受田园的出产,必须守候一段时间(耶29:5,8)。不错,今世,我们没有常存的城邑,而是在寻求那将来的城邑(希13:14)。偕同圣母,进入她的玫瑰秘园,就是寻找将来城邑的一个步伐。在圣母的伴同下,进入玫瑰园中散步,我们已经踏入了常存城邑的门限:就是说,即使在瞬间万变的人世间,在扰攘人心的尘嚣中,我们已经开始接触天上城邑的一角。
  进入玫瑰园,是以鲜红似玫瑰的火焰点燃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每一个行动,也充满着洋溢的热诚。这样,偕同圣母,效法她,面对着耶稣的坚贞和热烈之爱,作出有相当的响应:耶稣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路12:49)。玫瑰与火同归于一。
  进入玫瑰园,是在欢乐和颂谢中,生命的升华。
  进入玫瑰园,是和我们所瞻仰的,日益肖似。
  念玫瑰经,进入玫瑰园,是深入妙理的堂奥。玫瑰与我同归于一。       


 

 

本文标题:在圣母的玫瑰园里散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