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神父谈心


2006-10-04 10:14:43 作者: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278期)

    自宗教政策开放以来,教会涌现出一大批年青的司铎。呈现出一派新的繁荣景象。一些缺点在别人身上无所谓,在神父身上却严重影响了圣教会的发展。
    在我们的神父中,有的在福传方面做的比较突出。教友、会长、神父团结一致。好像一个大家庭。这本是让人高兴的事,然而许多问题成为弊端。教友迷信本堂神父,看不起外堂神父,甚至有不听命于主教的做法。并且私下拉帮结派,乱传某位神父是主教的接班人,给神父们的团结造成了许多麻烦。遇事大操大办,如圣堂祝圣,主教、神父过寿大摆宴席,过一桩事,要花几万元。一些小堂区每年将近一半的会费要开支在这种事情上。给人一种劳民伤财的腐败感。与主耶稣降生马槽极不相等,同世俗人没什么两样。
    还有个别神父,不注重福传方式,认为每次弥撒当中都讲道理,所以有时就连每年的下会工作都免了;一些小的堂区,除了主日弥撒外,几乎无任何活动,以至于堂里冷冷清清,教友都变成了瞻礼主日的教友。过大瞻礼时,个别神父图自己的方便只在大堂口做台弥撒,四周教友都来参与,却不知这样做,使多少老弱病残的教友在大瞻礼时连一台弥撒都参与不上。教友见到神父只是礼节上的一些问候外,再无话可说。像这样别说是壮大羊群,连圈内的羊都有跑丢的危险。
    有些神父不能以身作则,说话办事不讲究方式,相互表功诉苦,说一些不该说的话,给教友立了很不好的表样,动摇了一些新教友的信心。我们教友希望神父们之间相互宽容,能够取长补短,多克服自己的缺点,吸取别人的优点,希望每一位神父都变成一只蜡烛,把自己的堂区变成爱的火焰,照亮整个世界。

本文标题:同神父谈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