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代表托马西总主教要求各国裁减军费,用于协助难民


2006-10-06 09:20: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10月4日在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办事处执行委员会会议中发言,要求各国政府拨发更多的经费,协助全球数百万的难民。托马西总主教表示:只要把军备费用上的极小部分挪出来,就可以减轻许多得不到保护的人的痛苦。
    所谓得不到保护的人,是指那些为了逃避天灾人祸、 饿、战争、人权遭侵犯,而冒生命危险,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穿越沙漠的难民。圣座代表指出:最近十年来,从1996年到2005年,全球的军备费用增加了百分之34,达到1万1千1百80亿美元之巨。除了各国需要减少军费,拨出更多的资金来协助难民之外,也需要政府有政治的意愿和舆论上文化的开放。最近以来,已有数百人为了寻求更安全、更合乎尊严的生活而在半途丧生。圣座驻日内瓦代表说:这是我们全球化的世界在追求关怀与保护弱者的目标上走向失败的警铃。
    托马西总主教最后要求联合国难民机构清楚分辨政治难民和一般难民之间的区别。政治难民是因为政见思想、宗教信仰、种族不同等因素,而个别遭到政府迫害者;一般难民是逃避天灾人祸的广泛大众。如果在以上这两者之间发生混淆的现象,将危害到政治难民寻求政治庇护的权利。一旦政治难民被遣返本国,他将因为政治、宗教、种族或其它因素而遭迫害。托马西总主教认为:政治难民通常属于少数人,他们应该优先受到保护。

本文标题: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代表托马西总主教要求各国裁减军费,用于协助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