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主教团协会大会闭幕公报未来五年的工作方针


2006-10-11 09:18: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欧洲主教团协会大会闭幕公报:未来五年的工作方针是对付俗化的挑战,加强伦理道德生活以及重振大公合一对话
    (梵蒂冈电台讯)10月4日至8日首次在俄罗斯联邦共和国举行的天主教欧洲主教团协会大会,在闭幕公报中指出: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方针是:面对俗化的挑战,强化伦理道德生活,重振基督信徒大公合一的努力。这次在圣彼德堡召开的大会也选出了欧洲主教团协会的新任主席、副主席和其它各方面的负责人。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总主教彼得•埃尔德枢机主教是未来五年领导欧洲天主教会的主教团协会的新任主席主席。
    闭幕公报中特别指出:罗马条约签定50周年为欧洲教会将是个珍贵的机会,可供反省促使欧洲统一之父推动统一工作所抱的理想,也可以加强欧洲人民的责任感,进而更深入地认识欧洲基督信徒在促成欧洲统一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明年2007年3月25日是促成欧洲统一的《罗马条约》在罗马签定50周年纪念日。

本文标题:欧洲主教团协会大会闭幕公报未来五年的工作方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