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将举行亚洲传教大会


2006-10-16 13:32:14 来源:信德报(第280期)

    由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办、泰国天主教主教团协办的“亚洲传教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泰国清迈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亚洲宣讲耶稣的故事:一个生命和信仰的庆典。”
    来自亚洲25个国家及地区的逾千位主教、神父、修女、传道员和青年教友,将会就耶稣在亚洲各民族、宗教、文化和教会生活中的影响作出讨论,与会者亦会检视亚洲教会对传教的理解,并为区内对传道员的培育订立优次。
    据亚洲主教团协会的网站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已派遣教廷前任万民福音部部长塞佩(Crescenzio Sepe)枢机为宗座特使,而现任部长若望? 迪亚斯(Ivan Dias)枢机亦会参与整个会议。
    大会期间的三个工作坊,分别是“耶稣在亚洲民族的故事”、“耶稣在亚洲宗教的故事”以及“耶稣在亚洲文化的故事”。
    第一个工作坊的目的是透过见证和描述,拓宽我们对纳匝肋人耶稣和他的使命的欣赏,而代表们预期要自我介绍及分享他们的信仰故事;
    第二个工作坊是欣赏耶稣的故事如何与其他宗教传统的故事交织,在跨宗教环境中传教;
    第三个工作坊是在我们充满纷争的地区,分享耶稣基督修和的经验,以及分享在家庭、工作场作和与穷人在生命和行动上的对话。

本文标题:泰国将举行亚洲传教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