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首届亚洲传教大会19日在泰国的清迈开幕


2006-10-19 10:19: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首届亚洲传教大会19日在泰国的清迈开幕,大会的主题是:“耶稣基督在亚洲的历史”
    (梵蒂冈电台讯)首届亚洲传教大会今天19日在泰国的清迈开幕,大会的主题是:“耶稣基督在亚洲的历史”。这项会议是在圣座万民福音部的倡议下由亚洲主教团协会发起,揭幕礼由教宗派遣的特使,曾担任万民福音部部长的那不勒斯主教赛佩枢机主持。大会将在10月22日,世界传教节那天闭幕,会议要结束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2004年10月宣布的圣体年并将之推向高峰,先教宗在宣布圣体年的机会上称圣体是“传教的原则和大纲”。此外,会上也要纪念圣方济各•沙勿略诞辰五百周年和亚洲本地第一个“使徒生活团体”,即真福若瑟的修会成立300年。本届会议的四大目标是:分享信仰耶稣基督的喜悦;经由实际生活的见证庆祝亚洲的传教方式;在亚洲教会内增进对梵二大公会议开始的教会传教使命的新认识的意识;在亚洲大陆推动更加活跃的传播福音计划。事实上,在亚洲主教团协会的反省中,针对亚洲的情况指出分享基督福音的“亚洲”模式,为天国的价值作证并通过临在、关怀、分享和圣言与穷人、与当地文化和其它宗教传统继续谦虚和友谊的对话。会议期间分成全体会议、工作坊、圆桌会议、礼仪和灵修及文化活动各阶段,每一天列出特别主题进行讨论,这些主题是:“耶稣在亚洲民族中的历史”;“耶稣在亚洲宗教中的历史”;“耶稣在亚洲文化中的历史”;“耶稣在亚洲教会生活中的历史”。

本文标题:首届亚洲传教大会19日在泰国的清迈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