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阐述传教节的意义


2006-10-26 16:54: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10月22日星期天是世界传教节,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在中午带领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颂念三钟经时,向他们讲述了传教节的意义,他说:“今天我们举行第八十届世界传教日,这个节日是庇护十一世教宗制定的,他大力推动向全世界传播福音的工作使命,同时在1925年圣年推动举办一次大规模的展览,这(梵蒂冈电台消息)项展览的展出品后来成为梵蒂冈博物馆今日的民族传教馆的收藏品”。

    教宗继续说:“今年,我以《爱德,传教的灵魂》为传教节文告的主题。的确,如果没有爱来作灵魂,传教使命便沦为慈善和社会活动。然而,对基督信徒来说,圣保禄宗徒的话很重要,他说‘基督的爱催促着我们’(格后5,14)…每位领过洗的人,就像连接在葡萄树干上的枝条,能够与耶稣的生命合作,这项合作的内容是把天主是爱,他愿意拯救世界的喜讯传递给每个人”。

    教宗指出:“传教从内心出发:当一个人在十字苦像前祈祷,双眼注视耶稣被穿透的肋旁时,他的内心不能不经验到知道自己被爱的喜乐,也渴望去爱别人并作仁慈与修好的工具。八百年前,在倒塌的圣达米盎圣堂内发生在亚细西青年方济各身上的事正是这样,当时方济各从悬挂在空中的那支现在珍存在圣女加拉圣殿内的十字架听到耶稣向他说:‘你看,我的家正在倾斜,你去把它修建好’。耶稣说的那个家,首先是指方济各那有待以真心皈依来修护的个人生活;那个家也是指教会,但不是砖头建造起来的教会,而是活生生的、极需要净化的人;更是指天主愿意居住其内的整个人类。所以,传教永远是从被天主的爱所感化的心出发,就如无数的圣人、殉道者的历史所作的见证一样”。

    教宗结束有关世界传教节的话说:“传教乃是一个工地,那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有人在自己的家庭里面实现天国;有人在自己的职业工作上善度基督信仰的生活;有人则完全奉献自己给上主;有人则追随耶稣善牧,从事为天主的子民服务的神职;更有人离乡背井,前往远方向尚未认识基督的人宣讲基督。祈求至圣玛利亚帮助我们以更新的精神,在天主为每个人所安排的生活状况中,愉快和勇敢地善度自己的传教生活”。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阐述传教节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