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杯鲜奶


2002-03-06 11:13:08

    一个叫凯礼的穷苦学生,为了付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货品。到了晚上,非常饥饿,而口袋里只剩下一个小钱。他便下定决心,到下一家时,向人家要点饭吃。然而当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孩打开门时,他却失去了勇气。他没敢讨饭,却只要求一杯水喝。

    女孩看出他饥饿的样子,于是给他端出一大杯鲜奶来。他不慌不忙地将它喝下,从容问道:“应付多少钱?”女孩的答复却是:“你不欠我一分钱。母亲告诉我们,不要为善事要求回报。”于是他说:“那么我只有由衷地谢谢了!”当凯礼离开那个人家时,不但自己觉得有了精神,而且对天主对人的信心也增强了起来。他原来已隐入绝境,准备放弃一切。

    数年后,那个女孩病情危急,当地医生束手无策,家人将她送进大都市,以便请专家来检查她罕见的病情。他们请到了医术高明的郝渥德医生来诊断治疗。当郝渥德医生听说女病人是某某城的人时,他的眼中充满了奇特的光辉。他立即穿上医生服装,走向医院大厅,进了她的病房,他一眼就认出了她。他立刻回到诊断室,并且下定决心要尽最大努力挽救她的性命。从那天起,他特别观察她的病情。经过漫长的奋斗之后,终于让她战胜的病魔,起死回生。最后,结帐室将出院的帐单送到郝渥德医生的手中,请他签字。医生看了帐单一眼,然后在帐单边缘上写了几个字。就将帐单转送到她的病房里。女孩不敢打开帐单,因为她确定,需要她一辈子才能还清这笔医药费。但最后她还是打开看了,帐单边缘上的一行字,特别引起她的注目。她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签署人:郝渥德·凯礼医生。  

    女孩眼中满含着泪水,她心中高兴地祈祷着:“天主啊!感谢你,你的慈爱,籍由众人的心和手,不断地在传播着。”亲爱的兄弟姐妹,如今你从以下两件事,任选一件:你可以将这故事传扬出去或传播一些积极的信息,或者你根本不去理会它,就像你以前一样无动于衷。古人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其实,助人不就是助己吗?耶稣说:“你为身边最小的一个弟兄所说的,就是为我做的。”你会努力让自己对生命充满希望和信心吗?

本文标题:一杯鲜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