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诸圣通功息炼苦 慎终追远慰亡灵


2006-11-16 09:59:42 来源:信德报(第283期)

各地神长教友热心为炼灵献祭祈祷,善过追思已亡瞻礼

    本报讯  (王惠民  徐圣柱  周云华神父  刘欢  南充教区网站) 11月2日是追思已亡瞻礼,全国各地神长、教友按照教会的传统,纷纷在圣堂、墓地,热心为炼灵献祭祈祷,盼望他们早日荣登天乡。
    河北衡水教区景县总堂的教友、修女,在本堂骆神父、聂神父和田执事的带领下,前往景县青草河教会墓地扫墓。
    110多人在神父的带领下,首先为亡者祈祷,接着神父为教会的已故老主教、神父、修女做了追思弥撒。最后,由骆神父、聂神父、田执事在亡者的坟地上洒圣水、扫墓。
    骆神父在追思弥撒讲道中说:追念已亡的亲友恩人是很合情理的教会礼仪。“为信仰主的人,死亡只是生命的改变,并非毁灭”,“我们虽为死亡的定律而悲伤,却因永生的许诺而获安慰”。这也是一个令我们感到亲切的牵肠挂肚的节日,它可以加强我们对永生与复活的信仰和期望,提醒我们要努力善度此生,在世多做补赎,好能善生善终,进入天国。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师生在石家庄北郊的前进村教会墓地为已亡者祈祷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的全体师生,于11月2日下午到附近的前进村(本笃庄)举行了弥撒圣祭,随后到墓地为已亡者举行了追念祈祷仪式。
    闵自明神父在讲道中,特别希望参礼者为炼狱中那些无人照顾的炼灵祈祷,将所得大赦让于他们。

    四川南充教区的陈功鳌神父在南充西山本笃院的炼灵堂,为已故教宗、本教区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等奉献了弥撒, 祈求仁慈的天主垂怜他们,使他们早升天国,同享永福。参礼教友约有500人。弥撒后,陈神父、修女及教友们到神职人员墓地,洒圣水并敬献了鲜花。后为所有存放在安息所的教友念经并洒圣水,求天主赐给他们永恒的安息。

    四川乐山教区眉山市东坡教会在本堂周神父的组织下展开了形式多样的追思已亡活动:1、以念经祈祷为主、扫墓为辅。每年的11月及其前后10天,东坡教会都要组织教友分片为已亡的弟兄姐妹念经、扫墓。神父下会到每一个点都会举行亡者弥撒。2、为救助炼灵奉献爱心、行刻苦。在本堂神父和教会的帮助下,组织附近的教友集体望弥撒、学习圣经、听道理、学圣歌、为亡者祈祷、做分享及关爱有急需的教友。3、特别为已亡的鳏、寡、五保教友追悼、扫墓、献弥撒。
    灵活多样的方式不但追悼了亡者救助了炼灵,同时也使教友的心凝聚到一起,使他们的集体感增强了,奉献意识提高了,信仰也得到了巩固。

    为培养孩子的信德和孝心以及对炼灵的关心,陕西周至教区司竹会的孩子们于11月4日在本堂神父的带领下,到墓地去追思亡者。神父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天堂、地狱、炼狱及孝敬父母的道理,并提醒他们有责任为过世的亲人祈祷。

本文标题:诸圣通功息炼苦 慎终追远慰亡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