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三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在新加坡举办


2006-11-18 22:13:02 作者:甘保禄 来源:信德网

    本报新加坡电讯 2006年11月17日下午“第三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在新加坡京华酒店拉开了帷幕。前来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将近二百人,其中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地区的有九十余人,另外一百多人则分别来自其它十四个国家的二十多个教区。来自港澳台以及内地的部分神长教友一起参加了本届盛会。


点燃火炬

   “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乃由天主教全球海外华人传教处主任彭保禄神父发起,每三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借此活动使万民福音部与海外华人团体,以及海外华人团体之间,建立密切关系,彼此学习与分享牧灵成果。
     第一届研讨会于2000年在罗马举行,主题为“在中华文化中携手,迈向基督”;第二届于2003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主题为“孔孟礼教,福音前奏”。本届研讨会主题为“炎黄子孙,福传对象”。原本由马(西)新华文教务促进联合会筹办,后转由新加坡天主教华文教务委员会负责。按照研讨会筹委会的安排,本届研讨会将于21日上午11点结束。期间除了有专题演讲外,还有各地代表的福传经验分享和展览活动。在本届研讨会结束之际,将由大会代表会议表决下届研讨会的举办地点、负责团体以及主题。


弥撒

     在17日下午的开幕式之前,与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由新加坡总教区谢益裕总主教主持的弥撒圣祭。同台共祭的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钟万庭荣休主教、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江绥蒙席和来自台湾的李震蒙席,以及与会的其他三十六位神父。开幕式欢迎晚宴期间,新加坡当地华人教会团体为各地代表们献上了具有本地民族和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为这次研讨会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一位在新加坡读书的国内神父告诉“信德”,我虽然来自国内,但这次有幸以观察员身份受邀参加了开幕式,看到海外神长教友不忘我们中华民族的根、积极参与海外福传,很受感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我们也能与更多的华侨教友们建立长久的友谊与联系,共同为华人教会的发展和福传工作而努力。


团体献唱


晚宴前的手拉手同心祈祷

本文标题:“第三届全球海外华人牧传研讨会”在新加坡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