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理部档案编制电子目录


2003-01-20 09:38:31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信理部为一五零零年到现代的档案数据,编制一个电子目录。
    教廷新闻室副主任贝内代蒂尼神父十二月初发表的通告说,信理部秘书长贝尔托内主教和意大利文物与文化活动部档案库主任意塔利亚教授十二月五日签署合作协约,替信理部庞大的文件编电子目录。文件包括来自古老的圣部、禁书的目录和西班牙宗教裁判法庭的数据。
    通告说,教廷的档案库快将得到科技方面的协助,使能更快速和正确地寻找数据。依据协约,梵蒂冈和意大利会在四年内完成一个庞大的计划,把圣部数以千计的古老文件以电子形式编制目录和保存。
    通告指出,这项工作以及先由一个年轻档案人员组成的小团体开始编写卡片,到目前为止已编写了二千五百个单位,包括了十六世纪中叶到二十世纪初的文件。
    通告指出,这些文件范围广泛,论题繁多,研究这些数据,必须对意大利、欧洲和全世界的历史和文化有所认识。

本文标题:信理部档案编制电子目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