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修道人排忧解难


2006-12-04 13:59:44 作者:韩风林 来源:信德报(第285期)

    我们教会里的修生修女们,都是在响应了天主的召叫后,才踏上了抛开俗世,离父别母,追随基督,全身奉献的圣召之路。他们在矢志发愿跟随基督的同时,势必要接受修道中的各种挑战,也势必要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这些修道人,他们也都有父母双亲。但是,当他们的亲人患病卧床,呼儿唤女时,修道的儿女们却未必能听到自己父母的呼唤,也未必能陪伴在父母的身边。
    在一次参加晋铎典礼的弥撒后,我问一位乡下女教友:“你愿意把自己的儿子献出来做神父吗?”她回答到:“看到别的教友把儿子献给了天主圣了神父,其实我心里也挺羡慕的,但真要让我献出儿子做神父,你别说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当然,一旦这些修道人的家庭或家长遇到了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之后,我们的教会又岂能不管不问,我们的神长和教友们又岂能袖手旁观。去年7月我曾在“信德”上发表过一篇“一修生有难,众教友相帮”的短通讯。文章见报后,各地神长教友为该修生捐款达2500多元。去年8月为抢救该修生再度病危的母亲,进德紧急捐款4000元。今年伊始,石家庄蔡德兰姊妹又为该修生的母亲捐出500元。这些主内兄弟姐妹们的义行善举无疑为正在走圣召之路的修道人排了忧解了难。
    说再多的大道理都显得苍白无力,一些主内兄弟姐妹们的善行义举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些都迫使我们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更好地为修道人解除后顾之忧,解除眼前困难?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依靠我们教会中每一位充满爱心的兄弟姐妹!  

本文标题:为修道人排忧解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