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请信徒在面对令世界混乱的邪恶时要为希望作见证


2006-12-05 09:10:59 作者:信德报(第285期)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日世界到处动荡不安,恐怖、暴力、死亡、受伤等恶讯,无日不有。面对令世界混乱的邪恶,教宗本笃十六世再三请信友们为希望作见证,因为天主的爱强于一切。他在日常的教导中,不断请信友们宣扬救赎人类的十字架的福音,为以善战胜恶的爱做见证。
    在今年2月1日的周三公开接见群众活动中,教宗向信友们这样说:“我们不受黑暗势力的摆布……,面对人类的历史,天主并非漠不关心,相反的,他渴望与我们一起并为我们实现一个和谐与和平的计划。全人类都受召参与天主的这个救赎世人的意愿,完成天主的这个计划。”
    2005年4月24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上任后首台弥撒的讲道中说:“多少次我们渴望天主表现得更强大,严厉地打击邪恶,令邪恶溃败,令世界更加美好。所有权力的思想都如此自辩,为摧毁所有相反人类进步和获得释放的事物辩护。我们因天主的耐心而痛苦。但我们大家都需要有天主那样的耐心。成为羔羊的天主告诉我们,世界要由被钉十字架者而不是钉十字架的人而获救。天主的耐心拯救了世界,人因缺乏耐心而摧毁了世界。”
    “在人类走的苦路上没有人可以保持中立”这是教宗于今年4月14日圣周五所断言的。他说:“天主的十字架环抱了世界;他的苦路穿过各个大洲、每一个时代。我们在苦路上不能仅做旁观者,我们也被卷入其中,因此,我们必须寻找自己的位置:我们在哪里?”
    今年5月28日教宗在奥斯维兹发言时则说:“面对邪恶,天主似乎沉默不语。但其实是人受召令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活跃起来,走出自私、恐惧……冷漠、投机主义的泥泞。” 他说,不要判断天主,而应该谦虚却坚持地向天主呼求:请醒来!不要忘记你的受造物。教宗确信天主决不会抛弃我们,他在2005年12月14日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说:“天主常与我们同在。即使在我们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他也不抛弃我们。在我们处境最艰困时,他常与我们同在。即使在那孤单,无人可以陪伴我们的那最後的一夜,死亡的那一夜,主也绝不抛弃我们,他要陪伴在我们身边。因此,我们作为基督信徒的人可以有信心,我们绝不会被遗弃而孤单无助,天主的仁慈决不会抛弃我们。”

本文标题:教宗请信徒在面对令世界混乱的邪恶时要为希望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