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名字


2006-12-05 10:15:25 作者:谢迎春 来源:信德报(第284期)

    也许有人会这样问:“主,您为什么不把您的名字写在天空,让人们看到好承认您的存在呢?”天主说:“好,依你说该用什么字写呢?”那人回答说:“用中文吧,因为中文最容易理解。”天主又问:“那不认识中文的怎么办?”“那就添上英文吧”。“那些既不认识中文又不认识英文的人怎么办?”“那就再添上拉丁文吧。”后来又添了德文、日文、希腊文……
  天主又问:“即使在天上把全世界的所有文字全部都写上,那些不认识字的人怎么办?那些生来眼睛就看不见东西的人又怎么办呢?那些虽然有眼睛,但不愿意抬头看的人又该怎么办呢?”
  那个发问者被这些问题问得瞠目结舌,不知该如何回答。天主温和地向他解释:“朋友,其实我很早就已经把我的名字写在了天上!你看天空的太阳、月亮、星辰都有着自己的轨道,它们活而不乱,有规律、有节拍,团结友爱、和睦平安,这伟大、奇妙、有秩序就是我的名字。对于那些看不见的,或者有眼睛不愿看的人,我把我的名字用思维、判断、推理、良知、道德,刻在他们心中了,如果他们不承认,那就是他们的问题。”
    请本版作者与编辑部联系,有薄酬相赠。

本文标题:天主的名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