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教会开始准备首项牧灵方案


2006-12-07 10:05: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尼泊尔的宗座监牧区正在开始准备自监牧区1983年建立以来的第一个全国牧灵行动方案。其目的是趁国家出现新的政治形势的契机下拓展教会的传教工作。代表了尼泊尔教会各种现实的近百名司铎、会士和平信徒上星期在戈达瓦里聚会,同宗座监牧安东尼·夏尔马讨论了根据社会政治的新发展而拟定牧灵工作的新方案。与会者提出了不少建议,大家都同意需要使教会不仅在尼泊尔社会中更加有形可见,也要更加向平信徒的贡献开放教会的门。讨论中得出6个首要之务:进行信德培育;大公和宗教间的对话;同尼泊尔社会的对话;发展天主教会的传播媒体事业;在尊重当地宗教和文化传统的前提下推动教育和传福音的更直接形式。牧灵方案委托给一个特别混合委员会撰写,这个委员会已经于12月2日举行了首次会议,并且有6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在尼泊尔的传教工作是由耶稣会士于1983年建立起来的,由印度巴特那教区分离出来,在1996年被提升为宗座监牧区。在这个喜马拉雅山国家,国民大约2千5百万人,绝大多数信奉印度教,天主教徒今天有6千到7500人。教会到目前为止将自己的工作集中在社会和教育领域,教会一向非常谨慎地从事这些工作。今年5月,贾南德拉国王主持的新国会将国家的宗教性质改为非宗教性质,这种局势有可能改善天主教会的使徒工作。在此之前,尼泊尔是以印度教为国教的世界上唯一国家。

本文标题:尼泊尔教会开始准备首项牧灵方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